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城基金钟光正:债市已具备牛市初期特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3月30日07:41
  尽管债券市场受到CPI持续高企与加息预期的不利影响,长城积极增利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钟光正日前接受采访时却鲜明地提出:目前债市已具备牛市初期特征,对于希望获取稳定收益的投资者来说,目前是买入债券基金的良好时机。

  谈到未来长城积极增利基金的运作,钟光正表示,首先会力争在封闭期结束后让持有人获取相对可观的正收益。进入开放期,则会密切关注物价及实体经济走势情况,根据这两个信号来判断债市是否会迎来周期性牛市。

  钟光正说,当拐点信号不明确时,长城积极增利可对长期投资品种逐步建仓,适度加大长期投资的力度,将中长债投资的仓位由30%提高到40%左右。

  “当拐点信号明确时,我们会立即将组合结构进行全面调整,将防守型向进攻型转化。首先,会将利率品种向信用品种转换,信用品种比例提高到组合规模的70%以上,卖出组合结构中的利率品种,提高信用债品种投资比例。其次,将短期品种向中长期品种转换。信用品种选择5-8年期品种;利率品种选择10年期品种。最后,将组合持有的浮息债向固息债转换。”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