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基金裕泽复牌大涨 分红行情近尾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3月30日08:21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于1月底停牌的基金裕泽周一复牌,该基金复牌之后大涨4.28%。对于为数不多的传统封基后市投资机会,业内人士目前看好一些净值表现较好的基金。

  基金裕泽复牌后领涨

  已经停牌近乎2个月的基金裕泽周一复牌,当日上涨4.28%,成为场内涨幅最大的基金。

  今年1月底,基金裕泽因为即将到期实施封转开而停牌,随后举行了持有人大会,确定了转型方案。记者了解到,该基金的存续期至今年5月31日,届时将转为博时卓越品牌基金。

  根据wind资讯统计,该基金上周五折价率为7.27%,“如果投资者看好转型后的博时卓越品牌基金,那么现在买入相当于是便宜了7.27%来买该基金的,这也是周一该基金市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一位基金业人士表示。

  传统封基“封转开”将在2013年、2014年达到高峰,基金裕泽是今年到期的唯一一只传统封基。统计显示,2013年到期的传统封基有6只,2014年到期的有14只,这样算下来,届时将有20只传统封基到期。从目前的折价率来看,到期时间近的基金折价率普遍偏低,大多都在5%左右。

  关注业绩本身

  封闭式基金分红每年都集中在3、4月份,截至目前,封闭式基金26位成员中已经有10只宣布分红,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分红行情已经接近尾声。

  银河证券高级分析师王群航指出,“分红行情接近尾声了,近期陆续会有基金分红。从那些进行了分红之后的基金的折价率情况来看,由于分红之前已经有了较多的抢权行情,因此分红之后,相关基金的折价率并没有提高。”

  王群航表示,鉴于市场对于分红行情内在逻辑已经有了较多的了解,分红行情的提前化已经成为了共识;分红之后,如果市价不能够填权,红利对于投资者的就没有任何意义。

  与此同时,他认为,分红题材即将枯竭,但市场行情还是得延续,目前引导行情的主线就是这些基金的业绩,“例如前周提及的基金鸿阳,上周在二级市场表现是五连阳,而支撑其行情的内在动力,就是业绩。其上周的净值增长率为2.08%,在深市老封基中排名第一位。”

  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认为,目前对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观点仍然延续,战略上仍然观望。战术上可以关注一些投资传统行业较多的基金。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