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交银施罗德项廷锋:股市债市均将维持震荡格局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06日09:19

  交银施罗德投资总监项廷锋认为,此次加息完全在市场的预期之中,意在控制通胀。但因为此轮通胀的成因是成本推动而非需求过热,所以估计效果有限。相比准备金比率,利率政策相对温和,随着准备金比率达到20%,央行数量化调控工具的使用已基本致临界区域,其已不再是一项中性的流动性回收政策。

  关于通胀,交银施罗德目前仍坚持二季度见到全年通胀高点的判断,但源于输入性通胀,通胀高点也存在后移可能,今年加息或至3.5%左右。

  就此次加息对市场的影响, 项廷锋认为,因此轮通胀主要源于成本推动,加息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是趋向负面的,但因市场对此有充分预期,短期影响应不大;中期而言,市场可能更关注央行是否持续加息,以及全年CPI高点是否后移。而在债券市场方面,收益率曲线较1月份明显下移,较2月份也有所下移,项廷锋表示,这表明近期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有所缓解,预期加息后,收益率将有所上升。不过,不论是股市,还是债市,因通胀高企,短期都很难有系统性的机会,震荡将仍是股市、债市运行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