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博时基金:今年CPI峰值或接近6%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06日13:45

  4月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宣布加息。具体规定为:自2011年4月6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它各档次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今年内央行的第2次加息动作。

  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章强表示,这次略感意外的加息动作从侧面反

映了当前较大的通胀压力。有研究机构预测,即将公布的三月CPI数据会达到5.2%~5.3%,这和此前月度的数据相比有了明显的跳升,我们预计今年通胀的峰值可能接近6%,出现的时机在二、三季度之间。

  日本央行在大地震之后施行的超出美联储QE2规模的宽松货币政策,近期国际农产品因库存减少引发的价格连续反弹,加之年初以来不断上涨的原油价格,综合分析这些因素,意味着国内研究机构之前对通胀形势前高后低的预测,实现上有很大不确定性。

  2011年全年CPI低于4%有一定困难。有研究表明原油价格每上涨10%,将对全球通胀推动0.8%~1%,且在时间上领先数月。所以,年初以来的原油涨价有望在今年6月份以后逐渐体现在国内的CPI中。最近联合利华等几家日化巨头企业在共议日化产品提价,成品油提价的说法也不胫而走,这些情况说明通胀压力逐渐向下游转移,国内消费者承担的通胀压力将比此前预期的大,而管理层的货币紧缩力度也将比预期的紧。

  作为真实资产的大宗商品在通胀上行时往往跑赢股票,我们看好大宗商品市场,通过构建一揽子与中国CPI相吻合资产的证券(如石油、农产品、贵金属等大宗商品的ETF),不仅能分享这些大宗商品上涨带来的平均收益,更有望为投资人战胜日益严峻的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