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牛!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25只产品净值超越6124点

来源:理财一周报 作者:周知秋
2011年04月08日10:14

  据财汇数据统计,自2007年10月16日的6124点高点以来,截至2010年12月31日,只有25只偏股型和混合型基金获得了正收益,也就是说有25只基金的净值已经超越了历史最高点6124点。

  在这25只基金中,有3只基金自2007年10月16日至去年年底,为投资者赚取了30%以上的回报,它们分别是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华夏复兴股票基金和泰达宏利成长股票基金。

  长期投资业绩优秀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原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是中国首批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在吸取外方股东全球投资智慧以及深刻认知中国资本市场的基础上,公司建立并拥有了一整套科学严谨的投资管理流程、先进的研究方法,并且在8年多的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取得了良好的长期投资业绩,赢得了投资者的信任。

  目前泰达宏利基金旗下共管理14只开放型基金,分别是8只股票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1只指数型基金、2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货币型基金。

  泰达宏利投研团队始终坚持在对国内行业及企业的深刻理解的基础上,在严格风险管理以及积极主动的投资理念指引下,运用国际化的行业分析方法,坚持价值与成长相结合的投资理念、深入分析行业长期趋势、注重对上市公司内在品质的考量。这种全球投资智慧和本土市场管理经验的良好结合,使得泰达宏利取得了令业界和客户瞩目的卓越业绩。

  而泰达宏利旗下的第15只产品,同时也是泰达宏利的第2只债券型基金——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已于日前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

  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型债基是一只一级债基,将从利率、信用等角度深入挖掘信用债市场投资机会,在有效控制流动性风险及信用风险等前提下,力争创造稳健收益。在该基金的封闭期间,其投资于信用债券的资产将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资产比例的80%。泰达宏利聚利分级债券型基金的份额,将按7∶3的比例分成聚利A和聚利B,聚利A在封闭期内的约定基准收益率为1.3倍的五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具有高信用债券特征,风险相对更低,收益也更稳定,适合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聚利B则基本承担整个组合包括信用风险在内的其他风险,相对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也高于聚利A级份额,类似于信用等级较低的债券组合产品,适合追求相对较高收益的投资人。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沈毅指出,在次贷危机以后,国家出台刺激经济政策,大力发展企业债券市场成为一项重要工作。所以,信用债市场规模得到快速扩大,品种日渐丰富,从2007年到2009年,每年的发行数量和规模基本保持60%~70%的增长,也给境内信用债投资产品的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两大明星产品获益丰厚

  前不久,泰达宏利基金公司荣获“2010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旗下泰达宏利成长股票基金以其持续稳健的获利能力荣膺“2010年度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及“三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项。

  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0年12月31日,泰达宏利成长基金自2003年设立以来完整的七个年度中,累计净值增长率为525.96%,两次业绩排名股票型基金第一(2004年、2008年),两次进入业绩排名前十(2005年、2010年)。

  根据2010年报显示,泰达宏利成长基金在2010年为投资者赚取了2.97亿元的利润,其资产规模为23.32亿元。泰达宏利成长基金的基金经理是基金业中为数不多的女将李源女士。

  李源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EMBA硕士。1993年7月至1994年就职于中国稀土开发公司任总经理秘书;1994年至1995年就职于北京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任项目经理;1995年至1999年8月就职于中国研究公司任分析员;1999年8月至2000年9月加入IDC国际数据公司,担任市场高级分析员;2000年10月至2009年7月加入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先后担任研究部经理、高级经理、副总经理。2009年8月加入泰达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部副总监兼基金经理助理。

  对于2010年取得的业绩,李源在年报中称,泰达宏利成长基金主要配置在医药、通信、科技、传媒等成长类行业。2010年,所有成长类行业表现优于沪深 300 指数。良好的选股能力,以及对于成长行业发展潜力的正确判断使得基金在2010年表现出色,战胜沪深300指数以及基金基准。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