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投资年会 高管“呼吁”牛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4月13日08:37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发自北京

  昨日(4月12日),第六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北京举行。大佬们相聚,从不同角度高谈阔论基金行业的现状,更多的则是对行业的担忧。

  比较有意思的是,专家、基金公司高管和银行高管在演讲中,几乎都是“各说各话”。会上,专

家首先对公募基金行业进行了 “批判”。巴曙松认为:“大家都觉得基金业发展空间很大,但是从2007年四季度的3.5万亿之后,一直是稳定的发展,稳定到现在大概2.5万亿,整个波动变成了份额在稳中减少。”

  而让基金公司 “又爱又恨”的银行则是以数据说话,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郭超在演讲中表示:“都说银行收费太高,收的基金公司恨不得倾家荡产。但银行的人均收益不如基金公司。”

  他同时又说道:“基金业在最辉煌的时候,2007年工商银行基金代销收入达到了接近130亿,可以说得基金者得天下。但是到了现在,基金收入大幅下滑。去年收入,从工商银行讲只有30多亿。”

  尽管如此,基金公司和银行有着较为一致的看法是,当前基金行业处于发展的瓶颈,需要转型才能可持续发展,应该更多的通过合作,通过创新,通过优质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要。

  而交银施罗德总经理战龙则表示,基金行业的发展需要靠牛市来推动,在没有牛市的情况下,很难有基金行业整个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