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华夏大盘精选混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14日08:07
  华夏大盘精选混合基金是中国基金市场上绩优基金的代表,它的成功汇聚了多个方面的因素:基金经理良好的择时能力、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行业选择能力、主题发掘能力、个股精选能力以及基金规模的稳定,等等。其中,最为基本的原因在于产品设计和投资目标定位明确,也就是该基金对于“大盘股票”的准确定义。

  早在基金成立之时,它所投资的“大盘股票”是“市值不低于新华富时中国A200指数成分股的最低市值规模的公司。”2006年,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该基金的投资范围迅速缩小,为了摆脱这种困境,华夏基金公司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相关议案。其核心内容为“大型上市公司是指总市值不低于15亿元的公司。基金因所持有股票价格的变化而导致大盘股投资比例低于上述规定的不在限制之内,但基金管理人应在合理期限内进行调整,最长不超过6个月。未来,随股票市场发展和个股市值差异的变化,基金管理人可在保持大盘风格的前提下适当调整大盘股定义标准,并及时公告。”将“大盘股票”重新定义为“15亿元”后,以当前市场为例,仅有100只左右的股票不合乎这个标准,这就是说,该基金是一只几乎可以对全市场股票进行精选和投资的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