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华安宝利配置混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14日08:07
  华安宝利配置混合基金是具有较为浓厚创新色彩的基金之一。基金自2004年8月24日成立以来,多次获得殊荣。该基金在以下几方面至今依然值得夸耀。

  第一,良好的投资目标定位。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是“通过挖掘存在于各相关证券子市场以及不同金融工具之间的投资机会,灵活配置资产,并充分提高基金资产的使用效率,在实现基金资产保值的基础上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该基金是当年市场上较早注意到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需要灵活运用的基金之一。

  第二,较早重点关注可转债。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该基金对于可转债的配置目标比例是45%,最高比例是70%,可转换债券所对应的基础股票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净资产的20%;对于其它债券和股票,其配置的目标比例分别为30%和20%,最高比例和最低比例均为65%和10%。

  第三,良好的运作。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资产配置策略灵活。例如2010年,该基金仓位变动幅度较大,期间最低仓位为42%,最高仓位达78%,灵活的仓位变动使该基金规避了较多风险。二是选对了行业。2010年中,基金提高了对食品饮料、医药、周期品以及新兴产业的配置,年底,基于对2011年的市场判断,又降低了食品饮料、医药等的配置,转而提高对高端制造的投资比例,均取得较好效果。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