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五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银河稳健混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14日08:14
  银河稳健混合成立于2003年8月4日。在股票投资方面,基金主要投资于经评估或预期认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包括经营业绩较为稳定、有增长潜力以及经过资产重组后预期业绩显著改善的企业股票。股票投资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35%至75%。

   从历史情况来看,该基金持股较为均衡,风格较为稳健,攻守平衡,长期业绩良好。银河稳健行业集中度和重仓股的集中度都相对较低,但仓位控制能力较强,在契约规定的范围内能够灵活控制仓位,在市场下跌时果断降低仓位,在市场上涨时能顺应趋势及时加仓。从基金的业绩来看,在2008年的熊市中,由于及时降低了仓位,控制了跌幅,取得了较好的排名;在2009年的牛市中,又顺应市场,及时提高仓位,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良好的仓位控制能力和攻守平衡的风格成就了该基金较好的长期业绩。基金的历史操作也符合稳健的特点,收益的波动率相对较低。一方面,相对较低的波动率是受契约规定的影响,股票投资比例较为温和;另外,基金的历史持股也较为分散,起到了一定的分散非系统性风险的作用;基金较为温和的仓位水平,尽管使其在大牛市中的进攻性不及高仓位基金,但却是其规避熊市中系统性风险的有力武器。

  作者: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