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建信基金万志勇:主题投资创造良好回报

来源:投资快报
2011年04月14日09:19

  记者 田华

  3月以来,大盘上演一轮震荡反弹行情,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高位,国内公募基金收益率也出现分化。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4月11日,今年以来共有13只基金收益率超过10%,其中大幅跑赢指数的基金多为分级杠杆基金和主题基金。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万志勇认为,流动性紧缩难改资本市场中长期向上趋势,2011年主题投资仍是主流。

  流动性紧缩难改资本市场中长期趋势

  根据世界银行等机构预测,2011年中国经济将保持高增长趋势,增速在8%-9.6%之间。万志勇对此表示,未来在城镇化进程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消费拉动等积极因素促进下,中国经济仍有望保持长期较高的增速。

  针对目前流动性紧缩,A股市场上涨动力不足等问题,万志勇指出,一系列的紧缩政策使我国的通货膨胀水平将在2011年得到有效控制,这将有助于宏观经济保持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也将为股票市场的向上趋势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流动性紧缩在短期会对股票市场产生负面的影响,但难改股票市场的中长期走势,”万志勇进一步表示,“回顾上一轮加息周期,在加息之前,由于加息预期的存在,股市走势较弱,但加息利空释放后往往会迎来上涨;同时由于良好的宏观经济状况,多次加息并未改变股市的向上走势。2010年,我国经济已经走出了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并为未来的长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从短期来看,在通胀和政策的负面作用下,A股市场可能会有短期的波动,但从中长期来看,仍将延续向上趋势。”

  2011年主题投资仍是主流

  对于今年蕴含的投资机会,万志勇认为,2011年,在通胀和政策的双重压力之下,市场缺乏趋势性投资机会,在这种背景之下,主题投资仍有望受到市场认可,并创造良好的投资回报。“回顾过往10年产生深远影响的投资主题,都离不开几个核心因素:经济发展趋势、产业发展趋势、国家政策走向。因此,围绕这些核心因素,我们可以寻找2011年可能出现的确定性比较高的投资主题。综合来看,2011年值得关注的投资主题包括国有资产整合、上海迪斯尼、高端装备制造、移动互联、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速铁路、大农业。精选受惠于这些投资主题并具有竞争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在2011年有望取得超额收益。”

  发自《投资快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