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徐荔蓉:二季度市场将维持震荡 看好银行煤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4月18日13:48

  ⊙本报记者 王慧娟

  在经历了一个季度的变化后,市场关心的焦点也逐步从“通胀何时见顶”转向“增长是否可持续”,相应的投资逻辑也演变为“滞涨”VS“高增长、高通胀”的选择。

  针对目前的宏观形势,国海富兰克林研究总监兼国富收益基金经理徐荔蓉表示,展望2

011年第二季度,股指存在阶段性向上纠偏的动力,时间在二季度的概率较高,但总体幅度不大,全年来看可能依然是无趋势的箱体震荡格局。

  从增长方面来看,在密集的逆周期调控的政策作用下,增长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无论是3月的采购经理指数、一二月的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数据均说明了这一点。在通胀方面,通胀的走势不仅受去年年末上涨因素影响,还受到新涨价因素的影响,通胀持续维持在高位。基于通胀的持续高位,即使在会对经济增长产生一定影响的情况之下,政府依然对货币政策采取了较为密集的调控,以及准备金和利率工具的连续使用,从中不难看出政府调控通胀的坚定态度。

  徐荔蓉认为,2011年一季度的市场,指标呈现区间震荡走势。众多行业轮转表现,节奏较快。保障房、家用电器、建筑建材、交运设备和金融地产,在整个季度中表现突出,而去年预期透支明显的医药、电子信息和消费板块,也相应进入调整态势。在之后的2011年半年报将延续2010年报的趋势,产能受限的周期性行业、泛金融业继续超预期,新技术和消费行业符合或低于预期。

  在行业选则上,二季度看好银行、煤炭、化工、电力、建筑建材行业,大消费的机会还需等待下半年。“以更长的眼光看,考虑经济转型期的时代主题、政策鼓励方向和行业盈利能力,我们将在中西部区域零售、传统中药、环保、物流及冷链、高端装备制造和军工行业中寻找高成长企业。”

  对于估值偏低的银行股,徐荔蓉认为,二季度随着各个公司1季报陆续浮出水面,银行股相对大部分高估值公司来说,业绩增长更为确定,同时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的底部区间,未来银行股走势相对乐观。

  对于煤炭板块,徐荔蓉指出,尽管煤炭行业的估值中枢长期将缓慢下移,但板块的高弹性特征仍将为投资者提供有利的周期性和波段性机会。目前A股煤炭公司动态估值都在15倍左右,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可以从业绩弹性和成长性两个维度选择投资机会。

  徐荔蓉分析化工行业表示,从长期的角度看,下游需求前景较好的子行业和具备资源属性的子行业也是将具备投资机会。从近期的思路来看,主要有以下几类:具备石油制品替代效应子行业;由于环保问题而出现的产能替换,或者国际产能关闭所带来的短期产能紧缺的钛白粉行业;国内外农产品价格居高不下,而国际化肥库存处于低位,随着未来出口的放开,后市化肥价格有可能在旺季中逐步反弹。另外,我国精细化工行业充分受益,这一块也将是我们未来关注的重点。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