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工银瑞信何江旭:消费股将现建仓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4月18日13:48

  ⊙本报记者 涂艳

  去年底以来,市场出现渐进的风格转换,去年表现突出的食品、医药、零售等代表性消费类股票进入调整期,而具备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股则异常耀眼。然而,随着估值差距的逐渐缩小,消费类板块重新进入基金的视野。工银瑞信投资总监、消费服务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江旭认为,消费类企业代表经济发展方向和新的经济增长方式转型,未来具有巨大增长空间,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或是良好建仓时机。

  何江旭认为,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美国经济处于温和复苏状态,整体经济运行在库存周期的上升期;而国内外的通货膨胀因素将是左右全年市场走势的关键。“预计4、5月CPI都在5.2%以上,成为短期压制大盘上行的主要因素。而上半年宏观政策偏紧,房地产压制政策也将持续,资金面偏紧。”

  对于近期风格的风格转化,何江旭认为大小盘股的估值都处于修复之中,估值差距有所缩小。但沪深300估值水平仍具有吸引力,短期来看中小盘仍有估值压力。

  但同时,他认为扩内需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我国政府的政策方向,而消费类投资标的无疑也将替代投资、出口类标的成为资本市场的宠儿;消费结构的变迁也将给消费服务行业带来明显的投资价值。同时,从过往数据来看,泛消费行业在牛市期间表现持平或略好于大盘,但是在市场调整时期能够取得巨额的超额收益,甚至有很大可能取得绝对收益。

  何江旭表示,工银消费服务基金下半年建仓,重点选择经营稳健、财务状况良好、具有行业领先优势以及估值合理的消费类行业股票进行投资,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