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金隐形重仓股曝光 偏爱三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4月19日08:05
  根据上市公司年报和基金四季报数据,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却未能进入基金重仓股的公司共计466家,其中,142家基金持股数超过千万。基金偏爱三大行业,机械、房地产、金属非金属持仓均超过5亿股。

  基金隐形重仓股各板块分布显示,深市主板87只,沪市211只,中小板127只,创业板41只。中小板与创业板这些小盘股公司,由于基金持股数相对较低,进入基金季报重仓股名单的难度较大,而在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却清晰可见其身影。

  从基金隐形重仓股持仓动向来看,466只个股中,新进持有68只,增仓126只,减仓261只,另有11只个股四季末保持了三季末的持股数量。各种机构类型中,基金仍然是持仓大户。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基金共持有296.97亿股,而券商、QFII、社保分别股持有24.70亿、35.95亿和18.38亿。从基金控盘程度看,去年末,107只个股基金持股数超过流通A股的两成,其中,5只基金持股数量已达流通股本的四成以上,而基金持股比例不足1%的公司也有137家。

  基金隐形重仓股行业分布较广,22个证监会大行业中,均现其身影。从持有家数看,机械、石化、金属非金属为基金布局最多的前三大行业。

  作者:李千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