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民赎回重仓双汇系基金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19日16:05
  公募基金业第一次采用跌停估值,来应对双汇“瘦肉精”事件带来的“毒害”。

  上周,双汇发展(000895)因突现重大负面影响而紧急停牌;周末,多家基金公司齐发公告,对双汇发展采用特殊的公允价值进行估值调整。其中,兴业全球、博时两家公司公告的估值价格比双汇停 牌前股价低了10%。分析人士表示,这种危机处理主要是为了应对可能或已经发生的赎回危机。

  从上周三开始,双汇发展因旗下公司被曝光使用“瘦肉精”而紧急停牌。但众多重仓双汇的基金们却没能紧急“关门”,而是正常放开申购和赎回。基金四季报显示,共有56只基金持股双汇发展。上周,有坊间传闻称,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多只重仓双汇的基金遭遇较大净赎回。而基金分析师表示,如果在停牌期间,这些重仓双汇的基金遭遇净赎回,市场又没出现大幅上涨,双汇占这些基金的比例就会上升。一旦双汇复牌出现更大跌幅,对基金净值的影响就会更大。因此,基金调整估值势在必行。

  据北京晨报记者初步统计,到昨天,兴业全球、博时、嘉实、大成、上投摩根、国泰和诺安等多家基金公司都发布了调整旗下基金估值方法的公告,相关基金的净值从上周五开始陆续调整。其中,兴业全球和博时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双汇发展按照70.15元的价格进行估值,这相当于双汇复牌后的一个跌停。3月18日,兴业全球基金旗下重仓双汇的两只基金兴全趋势和兴全全球当天基金净值下跌0.49%和1.05%,该净值对双汇跌停已有所体现。

  此外,分析人士表示,双汇事件爆发于3月15日,3月16日到18日双汇连续停牌。如果有反应灵敏的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在16日、17日赎回,其实已经成功躲避了此次影响。因为基金最早的估值调整从18日才开始,基金的“慢半拍”举措,只能缓解上周五开始的赎回压力以及双汇股价复牌后的连续下跌。(记者 王洁)

  作者: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