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紧缩趋势不变 货币基金迎来较好投资环境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4月21日15:37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 (记者潘清)进入4月以来,央行先后动用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手段应对通胀、调控流动性。基金业内专家表示,在紧缩趋势不变的背景下,可作为现金替代物的货币基金正迎来较好的投资环境。

  易方达货币基金经理马喜德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紧缩政策已经取得一定效果,但由于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通胀压力依然较大。这其中既有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输入型通胀压力,也有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带来的成本推动型通胀压力。从这个角度而言,当前政策着力点仍将以保持价格总体水平稳定为首要目标,政策紧缩方向不会发生改变。

  马喜德表示,在通胀压力有可能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随着公开市场回笼力度的加大、存款准备金率的继续上调,资金面仍会继续收紧,因此未来债券市场的调整压力依然较大。而对于投资期较短的货币基金而言,当前市场状况给其带来了较好的投资环境,再投资收益率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内地市场货币基金表现抢眼,部分绩优基金实现了规模的“爆发式”增长。

  马喜德表示,在关注资金面走势及通胀预期变化等因素的同时,保持充分流动性也是支撑货币基金业绩的重要因素。货币基金管理人应像一个精打细算、“量入为出”的管家,通过提前安排现金流到期等方式,来平抑基金规模的大幅度波动。

  作者:潘清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