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据新品半壁江山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徐皓
2011年04月22日09:01

  本周又新添三只新基金上柜发行,分别是华安大中华、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和长盛同鑫。截至本周五,正在发行期中的新基金达到14只。

  从产品类型上看,固定收益类产品占据了新产品市场半壁江山。保本基金成为此段时间发行的热门产品。同期在发的保本基金有3只,分别是诺安保本、金鹰保本以及长盛同鑫保本,而下周还将有一只保本基金加入发行队伍。此外还有3只债券型基金在发。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进入加息周期,目前一年期存款利率已达3.25%,加息已进入晚期,固定收益产品的利息水平已经站在相对高位上,配置价值凸显。

  新品介绍

  华安大中华升级

  基金代码:040021

  发行日期:4月18日至5月13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2%

  拟任基金经理:翁启森、苏圻涵

  代销机构:中行工行等各大银行、证券公司

  介绍:该基金投资范围为大中华地区企业,包括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企业在境外发行的股票、存托凭证及其他衍生产品等。从资产配置的角度来看,混合配置有利于分散单一市场风险,并分享非A股上市优秀企业的成长成果。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

  基金代码:590006发行日期:4月18日至5月6日

  拟任基金经理:刘勇燕

  代销机构:农行、建行各大银行、证券公司

  介绍:这只基金的投资范围并非狭义的中小盘股,而是每半年末对A股市场中的股票按流通市值从小到大排序并相加,累计流通市值达到A股总流通市值2/3的这部分股票界定为中小盘股票。

  长盛同鑫保本

  基金代码:080007

  发行日期:4月20日至5月20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2%

  拟任基金经理:蔡宾

  代销机构:中行、农行各大银行、证券公司

  介绍:该基金为低风险品种,保本周期为三年。该基金采用CPPI策略,即用固定收益投资的现金净流入,来冲抵风险资产组合潜在的亏损,并通过动态配置股票、可转债等风险资产来获得资本利得。

  大摩多因子策略

  基金代码:233009

  发行日期:4月15日至5月13日

  认购费率:100万元以下1.2%

  拟任基金经理:钱辉、刘钊

  代销机构:建行、工行等各大银行、证券公司

  介绍:该基金以“量化投资”为主要投资策略,通过大摩华鑫基金开发的“大摩多因子阿尔法模型”进行股票选择并据此构建股票投资组合,模型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将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修正,优化股票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