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申万菱信基金:沪深300价值指基今年业绩突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25日09:16
  今年以来,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持续发力,带动相关指数表现抢眼。Wind统计,截至4月15日,沪深300、上证180、上证综指今年以来分别获得7.37%、9.14%、8.63%,而从沪深300指数中精选出100只价值蓝筹股的沪深300价值指数更是强劲,今年以来获得超过10%的涨幅。受益于沪深300价值指数的强劲势头,国内为数不多以沪深300价值指数为标的指数的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迎头赶上,涨幅居前。

  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15日,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达11.84%,在327只晨星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七,而在所有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四。不仅如此,该基金在25只沪深300系列指数基金中排名第一。分析该基金表现抢眼的原因,不得不提及其标的指数。据介绍,沪深300价值指数从沪深300指数中精选出的100只价值蓝筹股,具备低市盈率、低市净率、低市现率和高股息率的“三低一高”的特点,是沪深300指数的“升级版”。除了沪深300价值指数表现良好外,记者可以从其重仓股中探秘业绩良好的原因。根据刚刚公布的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基金2011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沪深300价值指数通过掘“金”寻“宝”,收获了丰厚“果实”。相比去年四季度,今年一季度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基金相对增持制造业、金属非金属等行业,重点配置了金融、保险业和采掘业,分别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47.91%、12.69%。在今年大盘蓝筹股走强,低估值的金融、保险板块持续发力的背景下,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较好的把握了此轮行情。

  作者:史传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