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股市三千点拉锯 基金小幅减仓应对震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4月26日08:39

   作者:丁宁 欢迎发表评论

  昨日股指收跌或在“情理之中”:在前周整体仓位达到阶段性高点之后,基金顺势于上周谨慎减仓。囿于通胀压力持续和年报效应递减,基金预言近期市场将维持震荡。当市场围绕3000点再度展开拉锯,基金对于市场风格走向的激辩也日益白热化。

  前周基金仓位达到阶段性高点后,“88魔咒”再度应验,市场出现调整。出于对市场近期走势的谨慎预期,基金于上周顺势小幅减仓。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基金仓位监测报告称,上周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一周略有下降。监测显示,上周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87.51%,相比前周下降0.49%;其中,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降0.91%,从92.13%下降到91.23%。

  在国泰基金看来,目前相对经济增长,市场更多地关注通胀趋势。“市场对通胀在下半年是否会回落存在分歧。如果通胀持续,一方面会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政府将继续采取严厉的调控政策,这两个因素都会抑制市场的上升。因此,预计本周大盘将继续以震荡为主。”

  新华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动力主要来自于盈利推动下的上涨行情,而在年报接近尾声,业绩推动效应下降后,短期市场上涨动力不足;同时市场对居高不下的通胀数据、经济增速下滑及紧缩的调控政策仍然担忧,因此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调整走势。

  “在宏观政策持续收紧、新基金募集规模缩水的背景下,股市增量资金有限。”在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看来,未来一段时间内,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入场,市场将上涨乏力,进而市场将面对一定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