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风险逐步释放 关注中证红利指数基金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27日13:43

  资金面趋紧、政策收紧预期、对经济下滑的担忧等合力导致市场出现了短期调整。不过,外围股市上涨、银监会表态五大行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不变、千亿企业年金有望入市等最新消息因素都对市场构成了利好,加之短期市场尤其是个股也已经超跌,大成基金认为,未来市场可能会出现震荡,但下跌幅度有限。考虑到未来潜在的估值修复空间,大成基金认为二季度的震荡过程中不应该继续悲观。

  那么,二季度该怎样调整组合配置,抓住市场调整带来的投资机会呢?纵观一季度,相较于主动型的股票基金,指数基金交上了一份较为满意的答卷,成为今年最赚钱的投资品种。具体而言,由于今年宏观经济形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持续震荡、投资难度加大,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一季度平均回报率为负值。然而,在此期间,指数基金呈现出回报率领先的特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一季度末,今年以来A股市场79只标准指数基金平均业绩约为4%,大幅领先于市场基金的平均表现。而根据标的指数风格的不同,红利型指数显示出更为强劲的增长势头。以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为例,晨星数据显示,截至4月22日,该基金今年以来获得5.81%的正回报率。

  为什么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能在结构性分化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大成基金数量投资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热点的方向性转移是促成指数型基金、类指数型基金表现突出的主要因素。有别于去年中小盘成长股领涨市场的主要风格,自今年3月以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风格转换态势,即,大盘蓝筹强势回归,周期性、低估值的股票延续升势。

  就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而言,该基金是国内首只采用完全复制法进行投资的跨市场红利指数基金,它主要以利润增长预期明朗,业绩优良的高分红上市公司为跟踪标的。具体而言,中证红利指数样本股总体上属于中大盘特征,按照流通市值占比排序,中证红利指数配置的前五大行业分别是金融保险业、采掘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仓储、电力煤气水生产供应业,合计占该指数总流通市值的69.2%,其中周期型特征的行业明显较多。因此,以周期类大盘股为代表的蓝筹性股票上涨趋势一旦确立,跟踪中证红利指数的大成红利指数基金的配置效应会更强、更明显。

  专家指出,风格转换是市场多重因素产生合力导致的结果,它需要市场估值、经济周期、市场周期、货币政策等各方面的配合,所以很难迅速形成。相较于中小盘股、以周期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票出现大规模的上涨更是需要成熟的风格转换条件。然而,正是因为这个过程的复杂性,一旦风格转换形势确立,周期类股票的行情也会相应更长一些。因此,大成中证红利指数基金跟踪的利润增长预期明朗,业绩优良的高分红蓝筹股上行周期应还会持续。

  搜狐基金频道注意到,中证红利指数目前处于估值水平的历史低位,目前投资被动跟踪其走势的的指数化基金时机较为恰当,有利于投资者在有效分散风险的基础上,以较低的成本获取市场平均回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