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基金一季度加仓5只ST股 华夏扎堆ST张家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4月28日06:59

  每年四季度开始,A股市场上的ST股总是“习惯性”地闪耀一把。扭亏翻身、资产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或者有一定噱头的ST股,总会得到市场资金,包括公募基金的青睐。

  而随着上市公司的一季报陆续披露,统计显示,有14只ST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中浮现基金身影,5

只被加仓;ST张家界则被华夏系四只明星基金持有。

  5只ST股被基金增持

  从基金披露的2010年年报统计来看,截至去年年底,共有112只公募基金持有29只ST股,持有市值共计约为50亿元。从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来看,有14家ST类上市公司仍然得到了基金青睐,而其中有5家在一季度仍被基金增持。

  ST厦华的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涌现不少基金的身影。鹏华行业成长、鹏华精选成长在一季度进驻,并分别持有660万股、225.95万股。原本在去年二季度就已驻扎的鹏华普天收益,仍增持了近70万股。

  而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服务增值和基金丰和也都在今年一季度新进,分别持有约465万股和352万股。与此同时,截至本周三,ST厦华年内涨幅已超过35%。

  *ST通葡则得到中邮系基金的关照。中邮核心主题和中邮核心优势新进买入,分别成为其第二和第四位流通股股东,不过去年四季度进驻的易方达行业消费则大幅度减持。和其他ST股相比,二级市场上*ST通葡表现一般,同期涨幅不到10%。

  开年以来股价表现出众的ST东源,其一季报显示基金仍在加仓。截至去年年末公募基金共计持有ST东源3631.44万股,持股比例达到16.78%。到了今年一季度末,公募基金将持股比例增加至17.62%。

  上投摩根内需动力一季度大举买入915.52万股,位居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同样为新进的基金还有广发行业和华宝行业收益增长,分别买入729.98万股和586.21万股。

  *ST盛工继续得到了国泰基金系的增持,同时上投内需动力加仓250万股,汇添富成长焦点加仓近300万股。

  同时,*ST南方也被益民红利成长和华夏红利一季度新进。

  华夏扎堆ST张家界

  虽然个别ST股被基金继续增持,而绝大多数的ST股还是难逃减持的命运。同时,华夏系则扎堆ST张家界。

  ST珠峰在一季度期间被广发稳健增长连续减持;华夏大盘在去年四季度进驻*ST太化后,把握住一波股价上涨的行情,选择了在一季度撤退。

  *ST昌九被华宝行业多策略去年四季度进驻,但一季度遭减持;汇添富价值精选也小幅减持ST长信30多万股,而同门基金汇添富均衡增长则新买入了165万股。

  此外,公布重组消息的ST张家界,华夏系于去年四季度潜入,今年同期股价涨幅逼近25%。华夏大盘精选一季度继续加仓,华夏策略新进。不过,华夏复兴和华夏红利则是选择了减持,分别减持了295万股和145万股。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