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国联安基金王忠波:下半年A股或将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4月28日08:56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国联安优选行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忠波日前指出,在当前通胀高企的情况下,预计2011年货币政策会以收缩为主,A股市场上半年较为谨慎,下半年或将反弹向上。

  王忠波认为,由于通胀较高,实体经济对货币的吸收大大加强,大量货币成为交易性货币需求,导致资本市场的货币量相对较低,从而导致股票市场较为平淡。下半年由于通胀见顶回落,上述情况开始逆转,同时经济增速会加快,企业盈利状况好转,市场就会反弹。

  对于当前通胀时期的投资布局,王忠波认为,投资一些受益于通胀的行业是抵御通胀的选择之一。最上游的行业可以将成本上升的压力转嫁给下游行业,从成本推动型通胀中受益;部分市场集中度较高的中下游行业因为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也能将成本转嫁出去;有较大需求增量的行业会受益于需求结构转型通胀。此外,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教育等作为最终服务性消费,对上游的价格依赖较小,这些行业可以将劳动力等成本上涨通过价格上涨的方式转嫁出去,从而在通胀中获益。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