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保本不保守 南方基金欲导演保本基金扩容新浪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5月03日08:41

  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近日在其微博上表示:“南方基金从8年前开始管理国内第一支保本产品——南方避险,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持有人创造了十分优异的回报。今年以来不少兄弟公司纷纷推出保本基金,我们最大的体会就是保本产品的管理核心是保投资者的本,全面分析风险基础上,以提高风险调整后的收益为导向,积极管理,保本但不保守。”

  日前,基金一季报出炉,南方旗下两只保本基金均取得了较好的业绩。据了解,成立于2003年6月的南方避险增值基金,在近8年的运作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表现。根据wind资讯资料显示,截至2011年3月31日,南方避险累计净值增长率267.32%,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13.37%,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25%以上。该基金“既保本又增值”的表现,使其成为了保本基金的典范。

  南方旗下另一只保本基金——南方恒元自2008年成立至今,更可谓“后起之秀”,同样取得卓越的业绩表现。2010年,南方恒元保本基金以12.28%的收益率稳居银河证券分类基金保本型基金第1名。今年一季度,南方恒元依然保持领先优势,截至3月31日,南方恒元以3.85%的净值增长率在银河分类保本型基金中排名第1。两只基金真正做到了“保本但不保守”。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两只南方系保本基金今年以来能够持续表现出不错的业绩,主要得益于其在保本的基础上,通过较高比例的权益类资产配置获取了超额收益,而且其在权益类资产的选择上也较为准确。以南方避险增值基金为例,该基金一季报显示,其在今年一季度重点超配了煤炭、银行等低估值的周期类行业,这些行业今年一度实现较高的涨幅,并最终为基金收益贡献良多。

  得益于南方避险增值和南方恒元保本基金的出色业绩,南方基金日前即将新发的南方保本混合型基金,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据悉,南方保本基金将按照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机制(CPPI)进行资产配置,在确保保本期到期时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力争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其投资于股票、权证等风险资产的比例将不高于基金资产的40%,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安全资产的比例则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南方保本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将由南方避险现任基金经理孙鲁闽和南方恒元现任基金经理蒋峰联手出任,这就使得投资者对该基金未来的业绩更加充满了期待。

  随着一季报的披露,绩优保本基金的操作思路也随之公开。在一季报的报告期内,南方恒元保本在“防守垫”增厚的前提下,保持了权益类资产较高的配置比例,继续坚持“精选个股、积极操作”的投资思路。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食品饮料、建材以及中国优势制造业等板块。

  而南方避险增值在报告期内则保持了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的稳定,重点超配煤炭、铁矿石等资源类行业及银行、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电力设备等稳定成长类行业。期间煤炭等周期类个股及银行等低估值个股为组合贡献了较好正收益。

  针对第二季度可能出现的市场行情,南方恒元保本基金经理蒋峰表示,考虑到货币政策仍将维持从紧的因素的消极影响,目前仍维持对市场仅是结构性机会的基本判断。另一方面,二季度处于政策的观察期,金融和地产经历了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股价中包含负面的预期,其余的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也处在历史上较低的区域,市场下跌的空间可能有限,市场更多的可能仍是围绕着通货膨胀和低估值两条线索展开轮动。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