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私募唱空不做空 五成私募仓位仍在七成以上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5月04日09:09

  4月看空A股的阳光私募多了起来,但这些私募并未做空市场,仓位依然较重。

  2011年4月份,A股市场呈现出前高后低走势,沪深300指数前半月一路冲高至3370的高点,后半月则出现大幅回落。

  阳光私募的整体收益好于股指表现。截至4月29日,沪深300指数收于3192.72点,单月下跌0.95%,近一月私募平均上涨0.86%,(仅取2011年4月15日至4月28日公布净值的597只私募),其中387只取得正收益。私募4月份整体表现较为平稳,有近80%的私募基金收益落在-3%到3%区间内。4月份,主要投资于定向增发股票的博弘2期表现抢眼,涨幅最高为13.89%,智博方略跌幅最大为-10.18%。

  根据基金研究中心对中国主流私募基金公司的问卷调查,不同仓位的私募基金比例均出现微幅变化,重仓的私募基金仍占多数。有50%的私募仓位在七成(含)以上,有36%的私募基金仓位在三成到七成之间,对市场保持中性态度,14%的私募仓位在三成(含)以下。

  在持股集中度方面,51%的私募持有不超过10只股票,31%的私募基金公司持有股票数量在10~20只之间(不含),17%的私募持股数量在20只或以上,和上月相比,无显著变化。

  从4月私募重配股行业来看,主要包括消费、金融、医药、资源类、机械、新能源等。其中,有39%的私募公司重配了消费板块,有26%和23%的私募公司分别重配了医药、新能源。被长期看好的消费和医药今年以来出现大幅调整,估值回落到较有吸引力的水平;此外,一些金融、资源类的蓝筹股借着今年大盘估值修复行情走上前台,其估值优势逐渐被私募重视起来,这些都成为私募重配上述行业的主要因素。

  从4月的市场行情来看,大盘股和中小盘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一日游”行情,但大盘股整体表现依然要好于中小盘。出于大盘蓝筹股的好转,私募基金普遍认为后市系统性风险不大,所以私募整体仓位还是较重。但同时,4月最后一周的五连阴急跌,也使得私募看空情绪陡然大增,短期权重股以及热点板块的调整仍将是私募防范的重点。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