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华商基金刘宏:挖掘超越宏观经济发展的中国价值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1年05月04日10:17

  挖掘个股的投资逻辑

       主持人:还是要落实到具体的行业。

  刘宏:我可能会从三个领域着重的挖掘个股,因为首先要划出比较细分的领域,这样挖掘个股的效率才会高。我选出三个领域:第一,新兴行业。第二,西部开发。第三,保民生。这三个领域都完全符合一个逻辑,一个逻辑思路下面有这三个落脚点。刚才我们提到了整体的宏观调控政策是趋紧的,但是从09年到现在我们的流动性还是比较充裕的,或者比较多的。而且下半年他要维持紧的状态。流动性很多就像有很多水,但是政策是趋紧的,像筑起了一个大坝一样,水位被拦得很高,流动性充裕,又被宏观经济政策这个大坝拦着,如果说这个大坝上有几个缺口,水就会喷涌而出,我认为这几个缺口是存在的。在整体宏观经济政策趋紧的大背景下,有一些是政策放松的、是鼓励、去推动的,是希望资金往那边流的。这是政府在整体趋紧的情况下留出的几个缺口,资源自然会向这几个缺口配置。自然而然这些缺口存在的领域就是很多投资机会值得我们去挖掘的。到目前为止我总结出来那三点都是政策的“缺口”。

  新兴行业国家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鼓励。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有行业专项十二五规划,针对七个新兴行业。西部开发虽然已经进行了十年,但是西部,我们去调研也发现,我是四川人,能够感觉到东部和西部的发展距离是在拉大。所以其实西部是需要发展的、需要开发的,不管是地方政府还是中央政府都在积极的推动这件事情。因为西部的人民是需要发展的,强烈要求发展。所以国家对西部各方面的政策都是有扶持、有优惠的。真正的挤压、限制、紧缩的方面,如果落实到西部的时候,可能就会有一些优惠,或者是特事特办的情况存在。所以我认为西部开发由于需求存在,这方面还是能够挖掘出一些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再说保民生这一块,虽然从两会到现在民生被炒得很热。但是我们看到保民生不是短期的,会贯穿到未来五年十二五规划五年的经济建设中去,它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主题。这一块的投资一定要重视起来。我现在能够想到的领域,一个是保障房的建设,这一块会带动相应的板块受益。

  主持人:像很受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是属于消费?

  刘宏:大消费,也在保民生里面。教育也是,但是国内没有投资标的,新东方到国外上市了。还要结合我刚才提到的估值水平来决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