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特许基金汤义峰:政策真空期偏好价值投资

来源:基金买卖网
2011年05月04日14:28

  上周市场呈单边下跌走势,一周内先后跌破3000点和2900点关口,直至周五才出现小幅反弹,勉强收于2900点上方。这反映了投资者在局势不明朗情况下的谨慎心态。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四月份以来,民间借贷利率上升的比较快,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国内资金面确实比较紧张。近期跌幅较大的主要是中小板股票,而中小板正是民间资本的主要投资方向,利率变化趋势最为敏感。我们判断下一阶段A股市场仍将是震荡格局,根据经验而言,4月份至9月份,政策方面处于信息真空期,往往投资人更偏好价值投资。考虑到大部分蓝筹公司的盈利情况还是不错的,如银行、汽车、家电和工程机械,预计未来蓝筹股走势可能会超过中小板。

  上周A股市场各行业均呈现下跌态势,金融保险行业跌幅较小,这主要是因为金融保险行业在2010年几乎跌了整整一年,股价相对较低,同时盈利水平超过很多人预期,所以整体估值有优势,抗跌性强。同时,伴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问题的增多,大家对商业保险的认识更加清晰,实际需求逐步释放,长期对该板块是利好。下一阶段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家电制造业,行业空间比想象中大很多,一方面是城市居民的家电更新换代需求,另一方面是国内整体家电保有量仍然偏低,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持续推进,农村和城镇居民的消费习惯也会逐步改变,如空调等家电消费将会出现快速发展。

  5月1日,《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正式实施,该规定要求商品房销售要实行一套一标价, 实际销售价可以向下调整不得向上调整。国家发改委同时表示,未来包括实施反暴利法规定在内的一系列规范房地产行业价格行为的政策措施将陆续到来。我们认为房地产政策已经非常严厉,尤其是限购政策,后续新出台的这些政策主要目标是保证调控效果。未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可能逐步转型成为制造业企业,房地产商面临新的定位,投资人则需要寻找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如保障房建设龙头企业、商业地产龙头企业等等。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