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可转债投资升温 华安、汇添富可转债基金获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强燕
2011年05月05日08:31

  记者 强燕 报道 今年以来,可转债成为基金固定收益的宠儿,多只可转债基金先后出炉,华安、汇添富两公司的可转债基金已敲定将于近期正式发行。

  与最早的一只可转债基金——兴业可转债(340001)实际为混合型产品有所不同,今年发行的可转债基金更专注于可转债领域

,属于偏债型基金。以本次获批的华安可转债基金为例,该基金明确规定其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可转债(含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汇添富可转债的投资范围与之相同。

  多家机构预计,继去年实现717.3亿元的天量发行规模后,2011年可转债市场继续大幅扩容,2011年全年可转债供给很可能突破千亿元。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转债市场的扩容将大幅缓解目前市场供不应求、流动性不足、估值过高的现状;大幅提高可转债基金仓位变化和品种选择的灵活性;从长期来看,投资可转债获取收益的机会也将明显增加。

  “可转债”被俗称为“有本金保证的股票”,是可在一定条件下转换成股票的债券。由于具有股债双重属性,在今年不确定的市场中,可转债能够通过灵活兼顾股市、债市两大市场,为基金带去“下跌有界,涨不封顶”的收益。一季报显示,华安旗下多只基金就重点投资了多只可转债,比如华安稳定收益投资可转债的比例占据了基金资产的32.40%,重点投资了工行转债、中行转债、石化转债,净值比例均在7%之上。此外,华安稳固投资可转债的比例也占据了该基金资产的17.67%,而汇添富可转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珏池在担任汇添富增强收益债券(519078,基金吧)基金基金经理期间,曾较好地把握了中行转债、新钢转债、博汇转债等优质转债的投资机会,助力该基金在2010年的振荡市中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净值上涨。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