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国海富兰克林、光大保德信、申万菱信三家换帅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孙琪
2011年05月05日09:33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动频繁,昨日更是传出国海富兰克林、光大保德信、申万菱信三家基金公司同日变更高管的消息。

  昨天,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告称公司总经理金哲非因工作需要离任,公司副总经理李雄厚代履行职务。申万菱信基金管理公司原总经理毛剑鸣则因个人原

因申请离职,离任日期为2011年4月6日,总经理职务由姜国芳代为履行。而光大保德信基金原副总经理袁宏隆也是因个人原因离职。离任日期是5月3日,没有公告接替人员。

  基金经理的变更潮一向为投资者所关注,而今年以来基金公司的密集换帅似乎“抢”了基金经理们的风头。记者从中国证监会网站查询到,今年以来,已有25家基金公司发布了30份高层管理人员变更公告。从发布公告的主体可以看出,这些变更基金高管的公司主要以中小型基金公司为主。资料显示,变更董事长的基金公司有东方、华富等;变更总经理的有融通、益民、长盛、金元比联、民生加银等基金公司。

  其中,万家以及中海两家基金公司在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高管职位上均发生了人事变动,银河基金在董事长和两个副总经理三个高管职位上均发生了人事变动。据记者粗略统计,基金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之职成为是今年基金高管变更潮的主力军。“其实,高管的变动本来就是基金公司治理中比较忌讳的。”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倪韵婷回忆,在她印象中往年基金公司高管变更“应该没有那么高的频率。”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把握基金公司的发展方向,全面主持着基金公司的全局工作。

  倪韵婷表示,基金高管的变更会给基金公司各方面带来变化,比如投资理念或者合规监管。另外,随着新基金高管的就任,新的“管理制度也有可能使得原来员工不适应,造成如基金经理的流失”则可能对投资者造成更大的冲击。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