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专家:量化基金可进行本土化改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5月06日13:26

  量化投资在国外成熟市场已颇受重视,但在新兴的中国市场仍属新生事物,目前量化基金在公募基金中只有10只左右。大摩华鑫基金金融工程部副总监、量化投资负责人刘钊认为,只要花时间进行本土化改造,并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来选择模型的因子,量化投资在中国应该比在美国更好使用。

  他同时指出,今年市场的震荡行情中会存在一些结构化机会。所谓结构化,就是部分股票会有超额收益。而在震荡市环境中,量化基金或有更好的表现。

  刘钊认为,量化基金最大的特色在于,它不但量化选股,也会有量化择时,有利于厘清投资逻辑,客观地选择交易策略,降低情绪影响;有计划、有纪律、有原则地投资,不贪婪、不恐惧、不放弃,心平气和地追求超额收益。而对于超额收益,刘钊解释说,量化投资之所以会有超额收益,与市场不成熟、非理性因素较多有关,也与市场中量化方法使用的多少有关,目前中国市场量化投资的应用还较少,应该会更有效。

  好的量化模型是关键。刘钊告诉记者,量化投资是将投资思路通过设定的指标、参数体现在量化模型上,通过计算机系统自动买卖股票,因此,量化投资的关键点就在于建立一个好的量化模型。他指出,从长期的历史实践看,价值投资确实比较有效,而量化投资也可以建立价值投资类的模型。 记者 韦夏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