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商基金刘宏:被错杀优质成长股或临投资时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5月09日05:02

  四月中下旬以来,市场连续下跌,上证指数从3000点上方已跌到2900点以下。对此,正在发行的华商价值精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宏认为,近期市场下跌的主因是市场对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心,但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概率仍然不大。

  年内市场仍将在一个较为宽幅的区间震荡,看好能够穿越经济周期且具备充足安全边际的高速成长股,具体包括战略新兴产业、西部大开发和民生相关领域的投资机会。

  “出于管理通胀的原因,今年以来宏观政策有些偏紧,但这并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向好的趋势。”对于国内经济形势,刘宏没有过多的担心。他认为年内政策将围绕“抗通胀”和“保增长”这条主线展开已经在市场中达成高度共识,市场的风格变化频率明显加速,新基金将重点放在精选个股,在市场大环境的节奏中核心把握成长股的价值挖掘和结构性投资机会。

  对于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推出该基金的原因,刘宏表示:“我们考虑到,上半年成长股都有一定程度的回调,不少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而且,从年初至今,蓝筹股或低估值的大盘股轮动完之后,下半年成长性的股票、信息行业、中小板、创业板是具有投资机会的,这个时候发行基金会在下半年获得较好的建仓时机,从这个角度考虑,现在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时点。”

  谈及价值投资,刘宏认为,结合中国的宏观经济发展的整个大的环境,符合中国资本市场特点的中国价值才是追求的目标,而这典型的表现即成长性。“那些能够穿越经济周期的成长股是首选目标,具体而言它们需要与宏观经济的发展方向紧密结合,代表了先进生产力方向;同时,它们具备广阔的市场需求和行业空间,企业受客观经济环境影响的波动小,能够实现快速成长。”

  基于中国价值的成长股投资理念,刘宏总结了年内最看好的几类投资机会:首先,他继续看好战略新兴产业中的优质股,“新兴产业代表了中国经济未来调结构转型之后真正发展的动力,不管是从政策面还是从技术资金等各方面都是具备绝对支撑,而今年以来一些被错杀的跌出来的机会我们会重点关注。”其次,包括新疆和成渝地区的西部大开发领域具备值得挖掘的投资标的,认为在整体经济转型和调结构的背景下,西部地区要继续走快速发展的道路,一定会呈现出一些相应的投资机会。再次,保民生相关领域,认为这是贯穿到未来五年整个十二五经济建设甚至更长时间内经济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主要内容,一定会有一批受益企业崛起。

  (涂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