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夏季研讨会

杨丹:坚持基本面选股 去年仅持有2只小盘股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14日15:57

  “舞动3000点”2011搜狐基金夏季投资研5月14日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基金景福、大成内需增长股票基金经理杨丹在会上表示,趋势把握并非其强项,如果认可某个企业的团队,认可所在行业有持续向上的发展就持有它。他透露,尽管去年涨得最好就是创业板和中小板,但他持有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不超过2个,持有的仓位只有2个点不到。

基金景福、大成内需增长股票基金经理杨丹
基金景福、大成内需增长股票基金经理杨丹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 我想请问杨总,去年业绩很不错,去年市场是偏向成长股的投资风格。刚才广发的陈总也尖锐地提出这个问题,去年对市场成长的估值有可能是错误,您怎么看待,您在去年风格主导环境下,比较多地参与市场主导的成长型的投资里面获益,你怎么来认识今年的市场下,低估值的重新被市场所认识的局面?

  杨丹:他讲的格力也是大公司依然成长,我个人非常认同他关于个股选择和持有的观点。

  对于我个人来说,其实在去年的环境下,很多很牛的股票板块上我甚至没有持股,不算苏宁电器的话,去年涨得最好就是创业板和中小板,而我持有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不超过2个,仓位也只有2个点不到。其实我自己也是这个观点,投资由于人的认知局限性和差异,在市场上和其他投资者共同参与作用下,我们的行为会影响市场本身。所以对于个人而言,作为一个身在市场的决策者,很难有全局的预判和观点。所以对我个人而言,我知道我哪些地方不行,我知道我的专长在哪,我的成长经历和秉性的特点,在哪些些方式上不太适合,比如择时不是我的强项,包括现在市场一季度不好仓位也是那样。我做我自己能把握的事情。一个公司认真去看,认可他的团队,认可这个行业有持续向上的发展就持有。如果这个公司一些新的变化,发现这些变化不符合我们之前买他的理由,这个是我们考虑退出的时候,否则市场的情绪没有办法,我无法预测和影响,我只有做我自己能做对的事情,其他不行的就不如不做。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