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夏季研讨会

杨军:偏好投资传统行业 期望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14日16:05

  “舞动3000点”2011搜狐基金夏季投资研5月14日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工银红利股票基金经理杨军在会上表示,很多传统行业不管是消费还是其他的传统行业,他实际上更多是跟日常的消费和日常的衣食住行有关,这样行业是永远都会刚性需求存在。他喜欢投资消费类股票,不希望这些股票每年带来50%或100%的收益,更期望的是每年稳定的20%的收益。他表示,相对新兴行业,个人更愿意投资传统行业。

  以下为发言实录:

  江赛春:两位经理都提出到一个共同的点,企业实际的业务的增长,但是市场为什么有这么大的波动,就在于大家对成长的预期和判断出现问题。比如去年大盘股被抛弃,原因是投资者认为这些股票没有成长性,所以有很多的因素会影响到投资者对板块和上市公司的判断。目前来看,比如说政策就有可能会是影响大家对未来各行业和公司盈利增长预期判断的重要的因素。那么请问工银红利的杨总,也是对传统产业一直从去年到现在都是投资比重比较大。但是这种传统产业收宏观政策紧缩的环境下,您怎么看待其前景。

       杨军:首先我做,我买熟悉的行业和公司,我们更多是买确实能看很长的公司,或者有长期价值的公司。我更愿意买五年之后十年之后都能看清楚的公司,首先我判断这个企业十年之后会比现在好很多,大很多。所以这些股票其实你更多的是要关注什么?市场可能会受政策的影响,包括投资者的影响,去年一些传统的行业受到很大的影响,未来是靠新兴产业。但是我觉得关键的投资理念是很简单的,我们平常去看公司。有些东西看得很确认,你看到他的未来,这样就是好的买点。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有新兴未来的产业一定有更好的企业出来,但是做投资从概率角度来讲,尽可能做大概率事件,你的赢面更大。我追求的是长期的、持续的稳定的正增长盈利。我觉得很多传统行业,他实际上更多是跟日常的消费包括衣食住行有关,这样行业是永远都会有刚性需求存在,别人会觉得这些行业未来不会有特别高的增长,但他最主要是能持续的增长。从我投资者角度,我买这个行业就是这个道理,我很喜欢消费类公司,我不希望他能够一年给我挣50%、100%,我更希望他每年能有持续的20%的增加,10年下来就非常好。我选股票就是特别喜欢这些的股票,看得很长远的公司,所在行业不是要特别快的增长,而是确定的增长。

       家电也是传统行业,但是他增长空间非常大,从这个角度来讲,如果我去买确定的增长,而且是相对比较便宜的价格,应该说稍微长一点他给你的收益是非常好的。相对新兴行业,我更加偏好传统产业一些,因为业绩更确认一些。我相信在中国的未来,新兴行业会有一些好的公司出来,但是需要一个合理的价格,或者变成偏低的价格,我才能够买到一个超过预期的成长股。

      我觉得投资的风险一个是买贵了,第二个是没有成长的预期。如果说未来达不到预期,长期来看就是风险高了,收益下降了。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