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夏季研讨会

刁羽:风险控制是目前债券投资组合的最大的问题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14日17:27

  “舞动3000点”2011搜狐基金夏季投资研5月14日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富国天盈分级债券基金经理刁羽详细介绍了富国天盈分级债券基金,他表示,目前很多债券投资组合最大的问题不是收益还是在风险上。

    以下为演讲实录:

  先跟大家汇报一下,我们的富国天盈的情况,我们在之前有一个7:3的分级基金,这个是我来管的。在会议之前我们还有一个封闭债券基金叫天丰,我们是逐渐的增进。首先天丰封闭非常适合标的的运作。汇利相对天丰是更好的细分,因为汇利分7:3,7是优先,不管是波动的风险和信用风险首先是B级承担。天盈相对于汇利也是分级的也是7:3,汇利买的时候是一块买的,但是天盈是买的时候就可以分开买了,通过一部就可以实现风险的划分。你如果要买汇利你买的时候是AB一块买,你觉得风险高,你就可以把A卖掉。但是天盈你就可以直接买B。

  汇利约定利率3.87,在封闭期3年内,3.87不变。天盈也是封闭三年,但是每半年打开一次,每半年根据那个时候的乘以1.4。这是大概天盈的情况,我们就是想实现一步投资的区别。

  接下来我想跟大家汇报一下天盈运作时候的一些情况,我再2月中旬的时候,天盈证监会叫过去答辩,他问现在市场上有分级的债基了。我就问可不可以评论同业,他说天封信用债比例是多少。我说真不知道。他说你说明了。你觉得他为什么这么大折价。你怎么防止折价。我就担心是个脑筋急转弯,我就问可不可以评论同业。

  汇利B级是溢价8左右。相比市场上很多封闭和债基来说,还算为数不多有溢价的。有很多投资者来问这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这个有,别的就没有溢价。我觉得更重要的原因是在于,我们债券投资投资比较纯。比如说我这个汇率,整个母基金做到6%在去年排名是进不了前面。那我这个次级大概是10左右,我是3.87的A级,10%几,如果我是存在的。B级完全可以看成组合的债券。而且我整个组合的风险肯定小。这个时候投资者自己就可以在上面组合上面贴标签了,而且风险够审慎了。

  投资者自己他可以对收益做评判的同时,可以对风险做考量,这是我自己感觉特别深的。因为现在很多组合最大的问题不是收益还是在风险上。投资者自己不知道在前几大之后有什么东西,我们的东西投资者可以在对风险评判的时候对收益也可以做考量了。我觉得基金自己有一个感受,像我们的天丰汇率运作起来就是这个情况,我们的盈利模式非常简单、清晰、透明。

  比如汇利有溢价这就很清楚,一个三年两A企业我可以做到10。顺着这个思路往下走,我们会坚守纯信用债,如果在里面加了太多权宜的因素,我自己没有都没有办法对他做考量。因为前面的基金有这么大的折价,我自己感觉更大的原因可能是券种太多了。我们天盈主要是延续太封为主。

  我相信这个天盈这种运作,也可以再一定程度上实现溢价的情况,这是我自己的感受。

  好,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