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专题 > 2011搜狐基金夏季研讨会

梅律吾:美元反转尚需时间 黄金中长期上涨趋势未改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14日17:34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经理梅律吾在会上介绍了诺安全球黄金基金,他同时对黄金走势做了自己的判断:由于美国经济复苏会比想象中的慢,而且在大选前加息的概率基本为零,加上欧债危机的持续,因此黄金中长期上涨趋势未改。他补充道,黄金价格要看美国的利率环境,美元贬值趋势比别的国家来得晚,美元的反转还需要一段时间。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经理梅律吾
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经理梅律吾


  以下为演讲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参加搜狐基金的轮胎,我简要汇报一下诺安黄金一些基本的情况。

  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产品情况,因为我们是一个创新的产品。后面讲一下黄金的价格,因为我们这个产品是跟踪黄金价格,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黄金价格的走向。每次回答这个问题,因为黄金是跟国际宏观高度相关的产品,是看全球的经济,包括美元的走势相关。所以要汇报一下今年的全球经济形势怎么样再讲一下黄金价格的看法。

  我们这个基金是创新产品,但是是创新非常简单的。我们是基金资产80-95%是买上市的黄金ET。然后我们策略也很简单,就是买入持有。我们这个产品的目的就是跟踪黄金价格,国际伦敦现货黄金的价格。我们买黄金都是在全球主要的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像纽约、伦敦等等,信息非常全面

  我们这个基金安全,我们投资黄金ETF都是有实物黄金做支持。现在有黄金ETF并不太多,但是每年都在增加。我们的产品一般是选基金资产买ETF黄金比例不超过20%。然后这个基金费率比较低,而且是普通的基金投资,门槛也很低。这是我们这个基金的特点。

  基金产品实际上是基金中的基金,我们买的是黄金ETF,我们的分红每年分红最多6次,每次比例不得低于20%。比较基准就是伦金的定盘价情况。我们是属于叫低的风险的基金,费率管理费率0.75%,托管费用是0.5%。投资策略是选全球发达国家的黄金ETF买入持有。投资策略是组合观点策略和薪金管理策略。这个黄金ETF的标准是:一定有黄金支持的ETF。第二是在发达市场的挂牌市场的ETF。我们选黄金ETF首先是考虑规模,我们选规模比较大的,排在前几名的。最大的是纽约交易所上市的黄金ETF,黄金储备比中国央行太要多。然后就看他的流动性。在看挂牌时间,一定要上市历史比较悠久,我们才买。 在看一下他们的跟踪误差,尽量选择误差比较小的混进ETF。

  组合的构建策略,考虑黄金的规模和上市长短来选,基本上都是选排名在前几名的,成交量比较大的去买。然后我们的组合其实也有一个调整的策略,一般情况下定期回顾检讨我们的组合,进行调整,一般每个季度调整一次。主要是根据信心ETF的跟踪误差,如果把误差比较大的我们会降低配制比例。跟踪误差相对比较小的会提高配制比例。如果跟踪误差比较大的就调出来比较小的误差里面去。

  薪金管理策略比较简单,基本上是根据薪金的管理的情况尽可能提高薪金的效率。

  其实我们的基金从今年1月13号成立以来就是这样的走势,下面这条蓝色的线是伦敦的表现,除了建仓期之外,到的3月份基金基本上跟基准走势跟得非常近,跟黄金价格基本上同步。

  到昨天收款之后,这个基金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超过7%,上个月已经分了一次薪金分红,美分1.5分,这是这个基金简单的介绍。

  概括一下,这个基金该是给投资者提供一个资产配制的渠道。投资者看中就买我们的基金就可以了,买了我们这个基金就是相当于买黄金,跟买实物黄金是一样的。就让投资者自己去配制,拿多大的比例去投资黄金买我们的资产就可以了。这是我们产品的基本情况。

  我们对今年全球经济形势和黄金价格走势的看法,这块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黄金价格已经涨了10年了,后面黄金价格上涨空间还有多大,还能上涨多少时间,投资者反复的问我也反复的回答。看黄金经济复苏我们要看美国,美元会怎么样。这个问题分歧很大,包括机构投资者分歧也很大。这个问题都是热点问题,大家讨论了很多。我们谈谈我们的看法和结论。

  我们对美国经济的看法复苏没有大家想象得好,是比较缓慢的。其实大家可以看到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对美国经济复苏做了很高的希望,都抱着3%以上。但是看一季度美国经济复苏是1.8%,大家现在都下调到了3%以下。

  为什么复苏形式没有大家预期得这么好,我们的观点美国经济复苏是不均衡的复苏,复苏领域主要是制造业和出口、消费。对主要的产业房地产没有复苏,美国的房地产成交量和价格都在不断的创新低。如果建筑业没有复苏应该是不均衡的复苏,对他的经济复苏不能预期过高。

  美国的货币政策,我们的观点会推出,但是没有这么快,速度会比较慢。看量化宽松大家关注比较多,我们认为是进退两难,有一个特点就是会不会下半量化宽松,觉得不太可能。但是这个里面其实有一个两难的处境,如果在下半年继续第三轮量化宽松,增加全球通胀压力,对每个也不好。但是如果没有这个量化宽松有一个问题就是,美国的国债收益率会往上走。美国国债最大的买家就是美联储,第二大就是中国。这个对他房地产市场复苏和消费复苏是最大的困难。

  美联储加息我们认为是在明年2012年大选之前加息概率很低。他加息主要是看核心通胀,因为在没有是历史的低位。最后是1.2%,离2%的目标差得比较远。美国的失业率还是在高位,我想奥巴马在明年连任之前他可能想尽量做得好看一点,我想加息的概率,我们判断美国的核心通胀不会这么快上来。从这两个角度看,加息加概率是比较低的。

  看欧元区,实际上应该可能比美国更困难一点,主要是内部严重的风化。核心法国、德国增长比较强劲,复苏比较好。关键问题就是这些小国家比较困难,导致财政紧缩比较大,财政紧缩拖累经济增长。我们看到欧元声息,对小国家的经济增长有了进一步的拖累。整个欧元区今年净增长达到1%多一点。主要是这些小国家的负增长拖累的德国的强劲的增长。

  欧洲的债务危机我们认为没有结束,希腊的问题大家都在关注。我们的看法就是希腊债务问题应该是退出欧元区没有可能,但是还是认为是债务重组来解决问题。对整个欧元欧盟打击是比较显著的。

  另外还有两个大的经济体,意大利和西班牙,他们在欧元区是一个隐患,问题是现在的欧元区防火墙能不能保护还是一个问题,所以整个欧元区是比较困难。

  新兴市场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他们今年的特点是主动收紧政策大家都可以看到。整个货币环境是比较宽松,加息周期在启动,实际利率是负的情况。食品的压力会逐渐缓和,但是新行市场最大的问题就是核心通胀,这个趋势不会改变,主要是劳动力工资成本上升和房租成本价格上升,导致核心通胀趋势不会改变。食品能源压力会缓和。

  总体新兴经济体看主动降温把通胀压力降下来。经济增长速度也开始放慢。

  全球几个大的经济体不是大家想得这么好,包括美国、欧洲。

  环境价格组织,通过第三部分组织,黄金价格短期是增涨,黄金也是淡季。但是中长期上涨没有改变,这两个没有改变,所以我们判断,黄金的中长期上涨去年还是跟原来一样没有改变。全球通胀环境下,投资者保住的需求。黄金价格我们的看法还是要看美国的利率环境,美国多国债收益率。美元贬值趋势比别的国家来得晚,实际上美元的反转我们认为还需要一段时间。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