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上市基金将纳入融资融券标的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1年05月18日02:53

  上市基金中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指数上市开放式基金将纳入融资融券标的,这是记者昨日从“2011中国上市基金高峰论坛”上获得的消息。与会的监管层和基金公司专家普遍看好ETF、分级基金和封闭债券基金三类上市基金未来发展前景。

  不断创新是发展关键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 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 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巨变? 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

  深交所基金管理部总监陈文权表示,乐富基金定位为基金服务平台,要挖掘交易所市场优势,发挥券商渠道作用,为基金投资人提供低成本、便利的基金投资渠道,打造品种齐全、服务质量可靠的基金超市。“不断创新是乐富基金持续发展的关键,多方共赢是乐富基金成功发展的基础,风险防范是乐富基金健康发展的基本前提。”

  乐富基金是深交所推出的上市基金品牌,涵盖深交所所有上市基金品种封闭式基金、LOF、ETF、创新型基金。具有产品丰富、费用低廉、交易方式便捷、资金使用效率高四大特点。

  对于乐富基金未来发展,陈文权表示,深交所将丰富产品种类和数量,打造乐富基金超市;加强风险管理,确保乐富基金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加强乐富基金品牌建设,实现多方共赢;推动交易制度建设,促进乐富基金持续发展。在交易制度建设上,将ETF和指数LO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增强交易流动性,改善跨市场和跨境ETF运作效率不高的问题。

  三类上市基金将迅速发展

  在各类上市基金中,与会专家最看好其中的ETF、分级基金和封闭债券基金三类产品的发展前景。

  富国基金公司总经理窦玉明表示,截至2009年末美国上市基金占股票市值的6.66%,而中国上市基金只占1.9%,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以封闭债券基金在封闭基金中的占比来看,美国在2009年底已经达总数的67%和总规模的59%,而国内封闭债券基金近2年快速发展,但到今年4月底也只占封闭基金总数的25%和总规模的41%,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

  他进一步表示,海外ETF在2009年和2010年管理资产规模持续增长,美国市场ETF占基金总规模的6.39%,而国内只占2.51%,国内ETF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易方达基金公司首席产品执行官范岳表示,ETF的投资应用广泛,长期投资、资产配置、趋势交易、高频交易、套利和现货工具都是投资者的ETF应用策略,包括ETF在内的指数产品从单一的市值风格类向策略类、行业类、主题类纵深发展,从近期来看,热点主题和概念类指数产品在发行上有一定优势。

  银华基金公司国际合作与产品开发部郑旭表示,分级基金的创新发展空间巨大,创新主要有三个方向,客户需求的创新、产品结构的创新和投资工具的创新。分级基金开发满足更多细分市场需求的产品,未来还可以通过分级基金的设计创造出期权类份额供投资者选择。

  作者:杨磊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