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广发货币基金表现亮眼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2011年05月18日09:25

  今年以来,在通胀预期、货币政策调整等多项因素作用下,股市风格振荡不定,其中货币基金一季度以11.08亿元的盈利额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

  截至2011年4月29日,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过去三个月全部75只货币市场基金中总回报率在1.00%及以上的基金共

有三只,分别为易方达货币B、广发货币B和华夏现金增利(003003)货币。其中广发货币B过去三个月总回报率为1.00%,广发货币A总回报率为0.94%。

  分析人士认为,货币基金业绩的差别主要取决于资产配置的时间选择,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为对宏观经济的走势把握较好。在一季度这些基金对短债以及回购类资产加仓较多,因此可充分享受债市上涨行情所带来的业绩增长。广发货币基金一季度利用shibor利率高企的机会,增加高收益定存和回购比例,并利用短融利率上行机会,适当增加配置力度,提高整个组合收益率。

  虽然4月份经济运行数据尚未公布,但多家机构一致预期4月份CPI仍将上涨5.1%,涨幅仍在5%以上。业内人士认为,鉴于近期通胀水平依然在高位徘徊,管理流动性和通胀预期依然是短期内政策主要关注的任务。

  最新消息显示,同为广发基金旗下的广发中小板300ETF联接基金于5月9日正式发行,作为中小板首只联接基金,中小板300ETF联接基金将绝大部分资产投资于中小板300ETF。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农业银行(601288)、工商银行(601398)等各大银行及广发基金网上交易直销渠道进行认购。此外,广发基金目前正在发行的广发中小板300ETF基金,不仅成份股中战略新兴产业云集,且指数基金风险分散度好、透明度高、受管理人主观因素影响小,可预期性强。此外ETF可以在在交易所内随时报价买卖,有较高的流动性。

  据悉,广发旗下两只基金广发全球农业指数基金和广发聚利债券基金也正式获批,投资者可适当留意。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