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LOF有望成为融资融券标的 基金公司着手做大ETF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5月19日08:01

  在证监会已经批准ETF基金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后,LOF基金也有望加入。目前交易所正在制定相关细则,而基金公司也在为了促使自家产品能够被选为标的基金而奔忙。

  2011中国上市基金高峰论坛上,深交所基金管理部总监陈文权表示,未来工作的一大重点是推动交易制度建设,将ETF和指数型LOF纳入融资融券标的。

  与此同时,交易所也已经开始着手制定关于ETF进行融资融券交易的细则,并推荐标的ETF。

  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成为融资融券标的ETF需要具备相应条件:一是上市交易超过3个月;二是近三个月日均资产净值不低于10亿元;三是基金户数不低于4000户。

  如果对照此条件,在目前已上市的25只ETF中能够成为融资融券标的的ETF产品不过半数。不少ETF可能因为基金户数和规模不达要求或被排除在融资融券标的之外。

  基金公司为了能使得自家产品顺利选入融资融券标的,也在忙碌着为满足各项条件而“做工作”。据悉,“冲刺”基金持有户数以及基金规模成为部分基金公司近期忙碌的工作。此外,也有基金公司表示,与券商签订协议,引进做市商,使得其ETF交易保持较活跃水平。

  之所以基金公司如此努力,是因为入选融资融券标的之后,对基金发展无疑是一大利好,不仅有助于提升基金交易流动性,也对基金规模的变化带来正面效应。而如果未被选入,或将造成ETF产品冷热分化的情况进一步加剧。

  5月以来,随着市场转为震荡调整,ETF产品已经连续两周出现净赎回状态。上周,上证ETF整体申赎情况较为清淡,整体净赎回0.625亿份。180ETF净赎回量最多,达1.05亿份,净申购量居前的有上证180价值ETF(行情,资讯)、小康产业ETF。而上证中小盘ETF以及上证综指ETF则长时间维持在“无申赎”的低迷状态。

  (支玉香)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