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入市时点不同 黄金基金净值涨跌不一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5月24日07:26
  作为国内黄金投资的新渠道,黄金主题基金吸引了不少炒金客的关注。然而,由于入场时点的不同,黄金基金的表现却大相径庭。

  目前国内已发行两只黄金基金,分别为诺安全球黄金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诺安黄金基金”)和易方达黄金主题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易方达黄金基金”)。同时,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和嘉实黄金证券投资基金等主打黄金主题的基金也已上报管理层待批。

  作为国内首只黄金主题基金,诺安黄金基金成立于今年1月中旬,可谓是生正逢时,当时国际金价自底部回升,入市良机让诺安黄金基金表现抢眼。截至4月29日,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0.74%,在全市场所有基金中排名第一,也是今年以来惟一收益率超过10%的QDII基金。即便是在金价遭遇大幅调整之后,该基金净值也在1.05元以上。截至5月19日,该基金单位净值为1.051元,累计净值为1.066元。

  而易方达黄金基金5月初结束募集,此时正值国际市场金价冲高回落,5月13日,易方达最新一次披露该黄金基金的净值为0.997元,跌幅0.3%。

  对此,理财专家指出,从长期来看金价仍有望维持上涨格局,普通投资者在投资黄金基金时,选择时点固然重要,但更应当坚持长期投资的策略,不应过分关注金价的短期波动。据彭博数据显示,从2001年1月起,如果以伦敦金为标的,每月第一日定投黄金指数,截至2011年5月十年定投收益达308%,是上证指数涨幅的8.3倍。

  随着标准普尔、惠誉评级机构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市场避险需求再度上升,伦敦现货金摆脱了此前1500美元/盎司的震荡盘整区间,突破至1510美元/盎司附近,投资者对于黄金的信心迅速恢复。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认为,随着欧元区各种风险事件层出不穷,避险情绪的升温将使黄金再次获益。虽然美元的上扬对黄金有利空影响,但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持续担忧可能最终会为黄金提供支撑。

  作者:孟凡霞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