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嘉实多利分级:进取份额高杠杆受青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5月30日09:48
  嘉实多利分级基金是嘉实旗下的第一只分级基金,2011年3月设立,由嘉实多利份额、嘉实多利优先、嘉实多利进取组成。其中,稳健类份额嘉实多利优先、进取类份额嘉实多利进取在深市交易,嘉实多利优先与嘉实多利进取的基金份额配比始终保持8:2的比率不变。

  截至2011年5月26日,该基金基础份额嘉实多利的单位净值为0.9985元,嘉实多利优先的单位净值为1.0089元,二级市场价格0.961元,折价率为4.75%,嘉实多利进取的单位净值为0.9569元,二级市场价格1.132元,溢价率为18.30%。

  杠杆倍数达5倍

  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在正常情况下,嘉实多利优先份额的约定年收益率为5%,将嘉实多利优先的约定年收益率除以365可得到约定日简单收益率。嘉实多利分级基金存在份额折算,在基金合同生效日起至第1个基金份额折算日期间或在下一个份额折算日期间,以1元为基准,采用嘉实多利优先的约定日简单收益率单利累计计算。因此,嘉实多利优先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并希望获取固定收益的投资者。

  嘉实多利分级基金中进取类份额的嘉实多利进取的杠杆倍数有5倍,其他同类债券型分级基金的杠杆率在3倍左右,在目前市场同类债券型分级基金中达到最大的杠杆水平。自上市以来,嘉实多利进取一直处于溢价交易状态,溢价率曾达到20.45%,创上市交易的债券型基金历史最高溢价记录。截至2011年5月26日,溢价率为18.30%。另外,嘉实多利分级基金可以买卖二级市场股票,同时可投资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是国内首只开放式偏债型分级基金。

  提供多种投资选择

  该基金的份额折算分为到期折算和到点折算。到期折算是指自基金合同生效后每满一年对嘉实多利、嘉实多利优先、嘉实多利进取份额进行一次折算。到点折算是指当嘉实多利进取的份额净值小于或等于1元时,对嘉实多利、嘉实多利优先、嘉实多利进取进行份额折算。折算前后基金的资产净值不发生变化。从风险收益特征看,嘉实多利进取具有放大风险收益的高杠杆特性,当市场向好时其可能带来较高收益,但下跌时则会带来较多损失。另外,与其它开放式分级基金类似,嘉实多利分级基金具有份额配对转换机制,从而为投资者提供双向套利机会,但由于份额配对转换、申购、赎回等业务存在时滞性,如果期间市场发生较大变化,则可能导致套利失败。

  综上所述,嘉实多利分级基金为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者提供了多种投资选择。保守投资者可选择具有低风险、获取固定收益的嘉实多利优先;而具备高杠杆特性的嘉实多利进取,则为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提供了获取较高收益的有力工具;另外,份额配对转换机制也给投资者提供了双向套利机会。建议投资者根据市场情况及各自具体需求调整投资组合。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