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5.98%!传统封基折价率创历史新低(组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5月30日03:34
资料图
资料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股市暴跌而传统封基表现坚挺,整体折价率跌破6%创出历史新低,其中两只封闭式基金甚至出现溢价。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上周五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仅为5.98%,比前一周(5月20日)大幅下降2.38个百分点,创出历史新低。价格跌幅远低于净值跌幅是封基折价率大幅收窄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受上周股市重挫影响,25只封闭基金净值缩水严重,单位净值平均下跌4.71%,而在二级市场上,封基交易价格并未出现同等幅度的下跌,全周仅平均下跌了2.23%。基金裕阳受到资金追捧,交易价格不跌反升,全周价格微涨0.11%。

  从单只基金的情况来看,基金兴华和基金安顺分别溢价3.82%和0.59%,基金裕阳仅折价0.6%,基金金泰、基金安信、基金汉盛、基金开元、基金泰和以及基金裕隆等6只基金折价率不足5%,所有封基中,仅基金银丰折价率超过10%,达到11.1%。

  据悉,今年以来,传统封基折价率一直在历史低位徘徊,上周跌破6%更多的是基础市场大跌造成的折价率被动下降,这显示出封基投资者在面对基础市场大跌时较为淡定,并没有跟随股市大幅杀跌。

  统计显示,现存的25只传统封基合计规模达620亿份,平均剩余年限为3.54年,按照过往规律,随着到期时间的临近,封基场内交易价格会向净值回归,目前剩余年限不足两年的封基有三只,分别为首批成立的基金金泰、基金开元和基金兴华。这3只基金除了基金兴华出现显著溢价之外,基金金泰和基金开元分别折价2.91%和3.89%,折价率已没有太多下降空间。

  北京一家券商基金研究员表示,在折价率很低的情况下,投资封基更多的是取得净值上涨带来的收益,因此,投资能力将取代折价率高低成为判断封基投资价值的最重要考察因素。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