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中银转债增强:分享股市上涨收益 规避下跌风险

来源:基金买卖网
2011年05月31日11:23
  基金简介

  中银转债增强于2011年5月30日公开发行,是中银基金旗下的第三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可转换公司债券(包含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固定收益类证券资产的80%。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 司成立于2004年7月29日,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贝莱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大中外股东组成。中银基金产品线相对完整,包括主动股票型、指数型、混合型、债券型、QDII、货币型六大类型基金产品,共计已成立13只。中银基金投研实力较好,旗下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中上,债基表现优良。

  风险收益

  中银转债增强主要投资于标的为可转债。可转债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被转换成公司股票,具有债权和期权的双重属性,其持有人可以选择持有债券到期,获取公司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约定的时间内转换成股票,享受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可转债兼具债性与股性的特征,使得其在市场向好的行情中,可以分享股指上行的收益,而在市场震荡或市场弱势时,债性凸显,可以较好地规避部分股市震荡或下跌的风险。

  目前市场上的可转债估值已处于合理区间,估值水平处于低点的A股上有压力、下有支撑,震荡行情持续的同时中期仍然向好。同时,前期对债市构成不小压力的加息周期已进入尾声,使得债市的风险得到了较好的释放,可转债的建仓时机显现。伴随可转债市场大幅扩容,市场流动性的提升和投资标的的丰富为可转债基金运作提供了更好的环境。

  基金经理

  李建先生,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AVP),经济学硕士研究生,13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恒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2005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7年8月至2011年3月任中银货币基金经理,2008年11月至今任中银增利基金经理,2010年11月至今任中银双利基金经理。李建先生固定收益类产品投研经验丰富,专业实力较强。

  投资建议

  可转债兼具债性与股性双重属性,既可分享股市上涨的收益,也可较好地规避股市震荡与下跌的风险,投资价值优良。中银转债增强拟任基金经理李建先生固定收益类产品投研经验丰富,专业实力较值得信赖。稳健型与有配置低风险品种投资计划的投资者可兼具关注。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廖帅/文

  责任编辑:jiahx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