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6.15%!传统封基折价率收窄(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6月01日07:17
晨报记者 李锐
晨报记者 李锐


  股市尾盘忽然发力,直接带动传统封基全线上涨。昨日下午,持续萎靡不振的A股市场忽然发力,其中沪指收盘上涨1.37%。就在上述背景下,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昨日全线飘红。结果就是,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最新平均折价率达到6.15%,较前期大幅收窄。

  传统封基全线上涨

  在大盘上涨带动下,传统封闭式基金昨日也一改颓势全线上扬。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共有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存在二级市场交易,除了基金裕阳平盘报收外,其余基金收盘全线飘红,昨日平均涨幅达到1.24%。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昨日收盘涨幅差别较大。而在涨幅较大的基金中,有13只基金的二级市场涨幅均在1%以上。其中,基金金泰收盘大涨6.22%,在上述所有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昨日涨幅最大,也是昨日唯一一只收盘涨幅超过2%的传统封闭式基金。不过,该基金昨日整个交易时段表现平稳,只是收盘前最后几分钟忽然飙涨,走势颇为奇特。

  同时,基金汉兴、基金裕隆、基金泰和、基金景宏、基金汉盛、基金普惠等基金昨日收盘涨幅也不小,都在1.6%以上。而在涨幅较小的基金中,除了基金裕阳外,基金鸿阳、基金通乾、基金安顺等基金昨日的收盘涨幅都不大。

  折价率大幅收窄

  而在昨日的大幅上涨后,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大幅收窄。

  据上周末的基金净值测算,经过昨日大涨之后,传统封闭式基金的最新平均折价率仅为6.15%,这几乎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新低。而就在上一周,尽管当周封闭式基金成交价大幅下挫,但其整体折价率依然保持在8%左右。

  上述数据表明,在折价率较高的基金中,超过10%的已经很少见了,目前仅有两只,即基金银丰、基金丰和,最高的一只也不过才12.37%,而其余基金的折价率都已经处于10%以下。昨天的大涨,更使两只传统封基出现了溢价交易,他们分别是基金金泰、基金兴华,前者的溢价率达到1.48%。尽管这个数据的准确性尚待验证,但也充分说明了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很低的现实。

  抄底机会言之尚早

  折价率创下新低,但市场抄底机会来了吗?对于这个比较关心的问题,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令华给出了否定的答案。他的理由很简单,目前市场整体处于弱势调整状态,而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创下新低,说明目前的市场尚不确定,抄底传统封闭式基金言之尚早,最好再继续观察一段时间。

  同样,大成内需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丹近期也指出,经济增速减弱的担忧以及政策持续收紧,对于估值水平的压制依然是高悬A股市场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方面,谨慎观望的投资情绪令市场资金的参与度难以迅速提升;另一方面,调控政策导致的经济回落可能致使企业盈利还有下调空间。市场将迎接最后的政策“靴子”落地,短期或还有下跌空间,届时也是重新布局的最好时机。

  作者:李锐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