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封闭式基金

老封基屡屡异动 溢价交易再现(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1年06月01日02:46
翟超/制图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近期老封闭式基金多次出现盘中或尾盘异动现象,昨日基金金泰尾盘甚至逼近涨停,收盘大涨6.22%。老封闭式基金还频频出现溢价交易现象,显示出投资老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看好后市表现。

  昨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收盘都上涨了1%以上,老封闭式基金全线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基金金泰、基金兴华等基金盘中或收盘出现大幅上涨。

  基金金泰上周五的单位净值为1.0258元,昨日绝大多数交易时间都是围绕着前一天收盘价0.98元上下波动,到了最后3分钟价格急速上涨,最高达到1.077元,比前一日收盘价大涨9.9%,收盘价为1.041元,涨幅为6.22%,成为所有上市基金中涨幅最大的一只,并且从折价交易变成了溢价交易。

  基金兴华昨日也出现异动,下午2点53分时突然上涨2.4%,而昨日绝大多数交易时间该基金处在下跌之中,基金兴华昨日收盘上涨0.52%。该基金盘中0.981元的最高交易价格已经明显高于上周周五0.9574元的单位净值。

  其实,几天前已有老封闭式基金也出现过类似的异动。基金裕阳5月25日出现盘中大涨,盘中价格最高达到1元,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4.82%,比该日基金最低交易价格上涨5%以上,1元的盘中最高价格也已经超过了该基金5月20日和5月27日的单位净值,盘中出现溢价交易。

  此外,基金安信上周五也出现了0.59%的轻微溢价。

  业内专家分析,老封闭式基金频繁出现异动和溢价交易现象,表明了参与老封闭式基金的投资者看好后市行情,同时也有一些资金短期参与老封闭式基金炒作,阶段性集中买入部分老封闭式基金。

  作者:杨磊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