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诺安黄金成为今年最赚钱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6月01日09:05

  截至5月27日,上证综指5月份下跌近7%,今年以来下跌3.49%。受此影响,今年以来收益率最高的基金不是股票型基金而是诺安黄金基金。

  在经历了一个短暂的调整之后,黄金现货价格5月25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行,受此影响,国内第一只黄金基金诺安全球黄金基金净值再次上涨,并一举摘得公募基金榜首的位置。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5月25日,今年以来诺安全球黄金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高达8.6%,不仅领涨所有QDII产品,同时超越国内各种类型基金涨幅,成为全市场800多只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中收益最高的产品。

  诺安国际业务部总监宋青指出,目前从供求关系上看,新兴市场国家黄金需求大幅度增加,而2011年度黄金矿产量增加却非常有限,因而黄金价格上涨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持。此外,新兴经济体仍然面临资本流入压力,资产泡沫与通胀风险有增无减。“2011年度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复苏不可期望一帆风顺。因此发达经济体的政策退出非常缓慢,2011年度仍将维持比较宽松的政策环境。美元仍将延续走弱趋势。全球范围内流动性仍然充沛。”诺安基金研究部副总监、诺安全球黄金基金基金经理梅律吾表示,在美元持续贬值以及全球实际利率为负的环境之下,第二季度国际黄金价格将维持震荡向上的趋势。

  据《证券时报》 (来源: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