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长期收益债基抢眼 明星经理钟鸣远再掌新基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6月03日07:33
  债券基金作为收益稳健的低风险产品值得长期关注。银河证券净值周报显示,截至5月20日,最近三年以来,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9.35%和1 8.4 5%,远远高于同期标准股票型(0.87%)、标准指数型(-12.15%)、股票上限95%的偏股型(9.76%),股票上限80%的偏股型(2.14%)基金的平均收益率。

  在上述长期收益平均水平最好的一级债基中,过去三年、两年、一年期间领跑一级债基的,仍为明星债券基金经理―――钟鸣远管理的易方达增强回报,其A级份额在三年、两年、一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达到33.27%、22.52%和10.93%。

  钟鸣远现任易方达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具有10年债券投资经历,投资风格稳健,投资大局观好,对不同市场周期的综合投资能力强,他一手将易方达增强回报打造成了业绩优异的明星债券基金。钟鸣远即将担纲一只为他量身打造的新基金―――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基金,该基金明确定位于“为投资者提供养老投资工具”,以同时跑赢C PI和三年期定存利率为“双投资目标”,5月19日发行以来广受投资者追捧。

  当前,不少债基投资者关心一个问题:现在处在加息周期,还能买债券基金吗?对此钟鸣远表示,在纯粹的加息周期,新基金易方达安心回报可通过投资与基准利率挂钩的浮息债来获取相对稳定的回报;此外还可适当投资受益于经济增长的可转债品种来取得收益。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