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配置型基金

弱市显神通 货币市场基金年化收益率赶超6%

来源:基金买卖网 作者:基金买卖网 徐丽平
2011年06月03日15:55

  今年股指表现太不给力,投资者身心受损,逐渐把目光投向了低风险产品,特别是货币市场基金深受青睐。越来越多的基民把货币型基金当成弱市投资的中转站,短期资金管理的避风港。

  年化收益率赶超6%

  据基金买卖网统计,截至6月1日, 75只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2%以上,其中16只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4%以上,43只超过3%以上。汇添富货币B以5.42%的收益率一举夺冠,而景顺长城B收益率仅为1.76%垫底。

  截至6月1日货币基金前10名

排名 基金名称 七日年化收益率
1
汇添富货币B
5.417%
2
嘉实货币
5.408%
3
汇添富货币A
5.173%
4
交银货币B
4.936%
5
交银货币A
4.69%
6
华富货币
4.405%
7
国投瑞银货币B
4.364%
8
海富通货币B
4.31%
9
银河银富货币B
4.269%
10
招商现金B
4.18%

  货币基金弱市显神通

  在弱市中,苦于最低仓位60%的限制,偏股基金对于系统性风险有时候无可奈何,,而货币市场基金以利息为主要收益来源,又被称为"准储蓄产品";尤其重要的是,在货币政策紧缩的大环境下,市场利率逐渐提高,货币型基金直接受益;更重要的是,面对加息,债券只能以价格下跌的方式提高到期收益率,且剩余期限(准确地说是久期)越长对利率的敏感性就越大,而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一年期以内的央行票据、回购等,没有债券特别是长期债券的这种"烦恼"。

  相对于定期存款,货币基金就更显优势。其主要特征"本金无忧、活期便利、定期收益、每日记收益、按月分红利"。货币基金流动性好,也不需申赎费,投资便利,成本也低。在目前物价飞涨的情况下,还能一定程度抗通胀。投资货币基金何乐而不为呢?就如我们所说:"货"有收益不是或有收益,确定性很高且收益不低,不要白不要!

  最后,端午佳节将至,投资者也迎来了小长假。人闲钱不能闲,短短假期,货币基金让您的资金"动"起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