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长信利鑫分级债券:五年封闭 兼顾流动

来源:基金买卖网
2011年06月07日16:20
  长信利鑫分级债券是一只五年期分级债券型基金。根据不同的风险收益特征,该基金分为两级:稳健收益级(即A级)和强化收益级(B级)。募集结束后A级和B级的份额配比原则上不超过2:1。与早期分级债基A、B级共同募集后按比例进行拆分不同,长信利鑫分级债基将按照稳健收 益级利鑫A和强化收益级利鑫B分开募集,向投资人提供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两种选择、满足个性投资需求,但是两级资金将融合一起来投资管理。利鑫A为半封闭,每6个月开放申赎一次,流动性优于全封闭基金,其约定收益为1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基准利率x 1.1 + 0.8%,;利鑫B则为全封闭,将在5年内实行封闭运作,期间投资者不能申赎但可通过二级市场买卖,满足了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需求。

  从当前市场情况来看,在通胀高企背景下,市场方向仍不明确,因此保持防御性组合更为明智,而分级债券型基金具有较高的防御性,可以当做震荡市里的投资品种选择之一。目前的新型分级债券基金多采用A、B级分开募集的方式,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根据自身风险收益承受能力和对流动性需求,自主决定购买A,或者购买B,从而实现真正的利益分级、个性选择。

  拟任基金经理张文俐,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上海财经大学EMBA毕业,具有基金从业资格。曾任湖北证券公司交易一部交易员、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事业部主管、债券事业总部投资部经理、固定收益总部交易部经理; 2004年9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历任长信利息收益基金交易员、基金经理助理职务。现任固定收益部副总监,长信利息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和长信中短债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截至2011年6月3日,长信中短债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1.82%,远超161只普通债券型基金今年以来的-0.41%的收益率,且排在了161只普通债券型基金收益率排名的第15位。

  基于分级债券基金具有较好防御性的特点,在市场方向没有明朗之前,出于对风险和收益兼顾的考虑,稳健型的投资者可以参与该基金的投资。

  责任编辑:张小青来源众禄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