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行业四大“老鼠仓”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6月10日14:55
  景顺长城鼎益原

  基金

  经理涂强

  ● 证监会调查:涂强电脑中有大量交易个人账户股票的痕迹,且市值“超亿元”,但接近景顺长城的消息源仅确认,有关账户是以涂强配偶的名义开立,“金额没有在内部通报”。

  ● 处理结果:取消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外,罚款200万元,终身禁入市场。

  长城基金韩刚、刘海

  ● 证监会调查:长城久富基金的基金经理韩刚,另外一名是长城稳健增利基金和长城货币市场证券基金的双料基金经理刘海涉嫌违规。

  ● 处理结果:刘海被取消基金从业资格,没收违法所得外罚款50万元,并罚三年禁入市场。韩刚获刑一年成为首个因“老鼠仓”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基金经理。

  融通基金原基金经理张野

  ● 事件介绍:由于媒体曝光神秘散户“周蔷”数次领先融通基金买入卖出一事,引起证监会高度重视,在看到媒体报道一个小时内,监管部门即展开了对此案的非正式调查。4天后,对融通案正式立案。“周蔷”账户其实并不神秘,是朱小民控制的账户,又由张野操作。

  ● 处理结果:证监会已依法调查、审理完毕融通基金原基金经理张野违法违规一案,取消张野的基金从业资格,没收其违法所得约229.48万元,并处400万元罚款。

  上投摩根基金经理助理唐建

  ● 事件介绍:唐建借用直系亲属及第三方账户买卖股票牟利,并在证监会的一次普查中暴露,遂遭调查。

  ● 证监会处理:被终身市场禁入外,没收约150万元的非法所得。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