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上半年行情将收官 基民投资意愿现分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6月13日02:58
  近期市场反复震荡,上下争夺中基金似乎逐渐透露出“底气”,不少基金表示出对于近期市场底部渐行渐近的乐观。“拐点”是否已经不再遥远?临近上半场投资收官,面对即将展开的下半年行情,基民会何去何从?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题为“近期各类资产"抄底"股市声音不断,临近下半年,您看好哪种类型基金的投资机会?”的网络互动调查。结果显示,尽管机构“抄底”声渐强,但投资者对于下半年投资的意愿分歧严重,不少参与调查的网民仍然倾向于选择低风险产品作为主要资产配置对象。

  调查显示,有2312名网友投票选择了“不清底部,选择债券、保本等低风险产品”,选择该选项的网友人数占所有投票总人数的33.7%;同时,有2034名网友投票选择了“底部已近,下半年投资股基主动抄底”,选择该选项的网友人数占所有投票总人数的29.65%;有1986名网友投票选择了“下半年指数有望上扬,投资指基一劳永逸”,选择该选项的网友人数占所有投票总人数的28.95%;此外,海外市场的走向依旧让投资者维持谨慎心态,有529名网友投票选择了“海外市场更有吸引力,投资QDII基金分散风险”,选择该选项的网友人数仅占投票总人数的7.71%。

  针对投资者对于QDII基金如何投资的问题,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王群航提出了两方面的投资建议:首先,目前不同投资形式的QDII基金层出不穷,可重点关注那些使用被动投资策略的,即以海外的指基为主要投资对象的QDII基金。他认为从不少基金公司的海外研究实力来看,被动投资品种更便于操作也更为保险;其次,根据目前产品创新的情况,黄金类的QDII基金可给予相对更多关注,因为这个投资标的基金相对较为熟悉。

  针对在A股市场出现“不同声音”的时候,投资者又该如何选择?东吴基金首席理财规划师钱巍表示,不管市场处于何种状态,作为一个理性的投资者应该合理的配置资产,使得权益类和债券类资产分布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保本与债券基金有较高的安全性,因此是低风险的投资产品;而股票型基金产品因为其具备一定的进攻性,净值水平可能会出现大的波动,因此建议可以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做一个合理的配置。”

  谈及择时,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基金研究员杨艳艳认为,目前市场投资时钟面临切换:从“类滞涨”转向“类萧条”,滞涨期使得股市下跌,待经济和通胀回落时期,市场进入震荡或者震荡盘升,市场向下的动能在减弱,估值吸引力在逐步增强,整体上对市场的判断是震荡向上,现在是布局的较好时机。

  (丁宁)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