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银河蓝筹精选基金孙振峰:轻仓避险优选个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6月13日01:36
  银河蓝筹精选基金经理孙振峰:

  轻仓避险

  优选个股

  A股犹如惊弓之鸟,再次跌跌不休。4月中旬以来,市场预期从通胀高企的担忧转向经济下滑担忧,股指累计下跌超过10%,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伪成长股”成了暴跌重灾区。

  面对清淡的市场,银河蓝筹精选基金经理孙振峰向记者表示,从中期来看中国经济增长仍然乐观,目前经济下滑迹象仅仅是短周期因素,通胀下半年会有所回落。在当前,市场系统性机会仍需等待,应该冷静观察,轻仓避险,待到下半年通胀回落,市场充分释放风险之后,投资逻辑会逐步清晰。

  经济下滑是短周期现象

  “目前市场担忧经济短周期下滑,这是经济周期的正常调整。但是,市场情绪将经济周期波动有所放大,08年年底以来经济持续复苏,目前来看经济在更高水平上维持均衡状态,经济总量得到提升。”孙振峰指出,部分行业的供给和需求,短期内会有不匹配的现象,但这是一个短周期的现象。

  事实上,从此前市场普遍担忧通胀高企会加快货币紧缩节奏,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2次加息。最近几个月,宏观数据暴露经济下滑迹象,由此引发经济“超调”风险。

  在孙振峰看来,当前经济下滑迹象属于短周期下滑,经济“超调”概率比较小,因为实业经济体的存量货币非常多,目前资金紧缩更多是民间的利率和中小企业贷款,而国有大企业贷款依旧可以拿到贷款。

  “我对经济中长期比较乐观,中国经济纵深空间大,尤其是广大的中西部腹地和三四线城市,内需旺盛,投资热度不减,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和空间依然存在。”

  等待跌出来的机会

  4月中旬以来,央行紧缩银根的速度加快,几乎每个月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而加息阴影一直挥之不去。

  “当前市场没有系统性机会,还在调整当中,投资逻辑尚不清晰,我们要冷静观察,可以关注跌出来的机会,市场先风险释放,释放比较充分之后,再去挖掘。到底跌下来之后,如何在周期股和成长股之间选择,到时自会明确。”孙振峰直言。

  谈及处于风暴漩涡的中小板和创业板,与多数基金经理一样,孙振峰同意中小板和创业板挤泡沫过程仍在继续。孙振峰认为,当前上市的中小板和创业股普遍销售收入较小,抵御经济波动的风险能力较弱,业绩的持续增长还需进一步观察。

  孙振峰表示,自己的策略是继续防御,持有低估值板块的防御策略,针对当前市场普跌特征,“后续机会要看调整的幅度,目前市场有普跌迹象。我们的仓位偏低,在4月已经减仓并对结构进行调整。今年是估值修复的行情,暂时没有系统性机会,轻仓等待并从中期的角度挖掘和储备优质的标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