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5月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显示基民投资信心低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6月13日11:00
  5月份“嘉实中国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投资者对整体宏观环境信心依旧偏低,本期嘉实中国基金投资者信心指数创2011年以来的最低分值55.65。不过,经历股票市场深幅调整之后,新基民入市意愿明显增强。5月16日当周基金新开户数突破10万户,环比大幅上升79.4%,创近11周的新高。

  报告显示,问卷调查类指数为52.22,较上期下降6.95%,创自发布以来的最低水平;受市场波动影响,本期市场数据类指标分值回落至60以下,为59.08,是年内首次跌破60大关,刷新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从调查问卷的三大细分指标来看,5月份各指标走势较为一致,均向下突破并创自发布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宏观经济走向细分指标较上期再次回落,持续保持在50大关之下,表明投资者对未来国内外整体宏观经济环境保持谨慎心态;对股市走向看法指标下挫至50附近,表明投资者对股市信心减弱;投资基金意向跌破60关口,表明投资者对基金这一专家理财工具的信任偏向中性的态度。

  与此同时,此期市场数据的五大细分指标也均纷纷下行,仅有封基折价率小幅上扬。值得投资者特别注意的是,5月舆情指标再次下探,较上期大幅下降22.96%,达到自信心指数发布以来的最低水平,跌破60大关,表明市场舆论已经偏向中性区间。

  尽管市场震荡无常,基金持有人投资信心受挫,但新基民入市意愿明显增强,以定投方式参与震荡市投资更为人们所青睐。

  作者:余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Newsho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